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国家将对房地产行业加强税收征管

  综合新华社电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谢旭人24日说,房价主要由市场供求情况决定,对房地产价格的调控关键是相关政策的协调运用。

  谢旭人在国务院新闻办举办的中外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房价由市场供求以及相关成本费用等因素决定,在供大于求与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价格走势是不一样的。

因此,税收对房价走势所起的作用取决于不同情况。

  他说,目前有些地区房地产价格有所回落,但是有些地区房地产价格还在上涨。他认为,应进一步改善住房的供应结构和开发结构,多供应经济型住房,来满足城市居民不同层次的需要,同时要进一步完善调控手段,调节需求,促使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谢旭人说,近年来,税务总局调整完善了相关税收政策,从2006年6月1日起对购买住房不足5年就转手交易销售的,按照取得的售房收入全额征收营业税。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超过5年转手交易的,销售时免征营业税。但是对个人购买非普通住房,超过5年转手交易销售的,按照销售收入减去购房房屋的价款差额征收营业税。

  谢旭人说,税务总局将依法对房地产开发、交易、保有等有关环节加强征管。

  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言人李林军在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07年将继续加大对涉税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重点在房地产等10个行业深入开展税收专项检查工作。

  2007年重点实施税收专项检查的行业包括房地产、建筑安装、餐饮娱乐、金融保险、石油石化、食品药品生产、废旧物资经营及使用、农副产品加工、连锁经营超市等行业企业以及高收入行业的个人所得税专项检查。

  另据报道,2006年北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371.5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1719.9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51%,仍占一半以上,但是,在宏观调控下房地产所占比重,比2005年下降2.9个百分点。这是记者从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旭人 | 谢旭 | 新闻 | 新闻观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