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山西捐髓第一人陷入困境 父亲足底溃烂无钱医治
时间:2007年01月25日14:01 我来说两句

  晋中捐髓第一人陷困境

  昔日献髓救人 今天无钱医父

  昔日为救助一名素不相识的天津白血病患者,晋中退伍军人弓得箭义无反顾地捐献出自己的骨髓,拯救了一个濒危的生命,他自己也幸运地成为晋中捐髓第一人,获得了“晋中市杰出青年志愿者”的称号。眼下弓得箭的生身父亲因糖尿病并发症,足底溃烂疼痛难忍,身为人子的弓得箭却因无力为父亲筹到救命钱而黯然饮泣。

  1月15日,记者在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遇到了因缴不起继续治疗的医治费用,正无奈地为父亲办理出院手续的弓得箭。这和几个月前记者见到的身披彩带、胸佩红花,向大学生倡议捐髓救人时意气风发的他判若两人。时隔数月,身为七尺男儿却不能解除父亲的病痛,让这个从部队复员后一直没能就业的“捐髓第一人”含羞垂泪,深深自责不已。

  弓得箭满面羞愧地向记者讲述了自己目前的无奈遭遇。他说,父母均为原榆次医药公司职工,几年前公司倒闭,二老一起失业,没有了经济来源。为了维持生计,没有其他特长的父母,向亲戚朋友借债,加上一笔贷款,在城区大东关租来一间门面房,经营一家药店。自己复员后一直未找到合适的就业机会,也在药店帮帮忙。但由于缺乏周转资金,生意很是清淡。父亲患糖尿病多年,因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各种并发症接踵而至,前几天因视力减退、足部溃烂而住院。母亲身体也不好,这几天为了给父亲治病,药店连进货的钱都拿不出来了,母亲急得直哭。贷款的期限,欠亲戚的人情,加上疾病缠身,眼看着双亲的困顿,有心尽孝却无力尽心,让弓得箭心如刀绞,无地自容。当日他曾为自己有能力挽救他人生命而自豪,没想到事到如今却无力挽救自己亲人的生命。

  无助的弓得箭强忍着不让眼中的泪水流出来。他说,自己最盼望的,就是能很快找一份工作,用自己的劳动所得为父母治病,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