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有公司总经理被诉滥用职权

  本报讯(记者张蕾通讯员肖宁)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南方工程局总经理兼直属工程处处长、50岁的王荣华,因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诉至海淀法院。

  据检察院指控,1995年7月,王荣华在代表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承揽广东省清远市107国道清连一级公路扩建工程第27标段工程中,与雷某等人签订集资协议,实行内部集资入股,工程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股东风险共担、利益共享。

后雷某等人欲收回出资。

  1998年3月14日,王荣华在未经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以公司的名义与雷某等人签订协议,承诺偿还他们的出资和利息,并承诺偿还张某等人100余万元。

  此后,雷某等人拿着协议向法院起诉,正是因为有这份协议,中国航空港建设总公司及王荣华最终败诉,法院判决该公司向雷某等人支付出资和利息300余万元。2004年11月25日王荣华被抓获归案。

  检方认为,王荣华身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滥用职权,造成国有公司严重损失,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J009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荣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