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卖胸罩”也得创意

  白宙伟

  营销专业大学生A、B、C、D、E到一家女性内衣公司应聘。公司有一项测试:在规定时间内把一定数量胸罩推销给在校男生。

  A挨个儿问男生宿舍买不买?被轰斥:“神经病、变态!”接着敲下一道门,还问。

  B见状赶紧自己掏钱买10个算了。

  C发展一些小师弟为代销商,出货30个,大部分是这些小师弟甩给了自己的女友。

  D回母校办一个销售实践交流活动,并安排了好些“内线”,终于感动了很多小师弟小师妹,大家每人买了一个,除了“托儿”,净售75个。

  E在母校找到系主任,发起了一个颇有轰动效应的活动:“你能把胸罩卖给男生吗暨某国际品牌营销专家实战专题讲座”受场地限制,每个参加者需支付60元的活动组织费用。培训讲座最后一个环节——实战演练:每位参加者在一个星期之内向男生推销2个(不再收费)。事后统计,该活动共有600人参加一共卖出了1000多个胸罩。

  上述是网上一段子,本来看完就一乐,又多一想法,估计段子中的ABCDE们在女性内衣公司也干不长——不是不胜任,就是庙太小,就为他们设想了一下今后的去处,:A当演员,我神经质了我怕谁;B推销药品,卖不出去咱就自己喝;C做商品直销,杀的就是一个熟;D开发房地产,不过没有托的日子;E编个小品《忽悠》上春晚。

  这个段子中有个隐性的角色没有出现,就是出那道“在规定时间内把一定数量胸罩推销给在校男生”测试题的策划人,什么叫创意,这叫创意。就业有就业的创意、做生意有做生意的创意,即使是个段子,也要有段子的创意。J06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