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为走北门车主打伤保安

  本报讯(记者黄敬)昨天上午9时,崇文区新景家园北面大门被一辆轿车堵住,车上数名男子将小区保安打伤。虽然保安的伤势不重,但却是小区长期存在矛盾的一次爆发。

  矛盾

  北门只有部分业主能通行

  新景家园是一个相对特殊的社区,部分楼盘住的是回迁户,位于小区北部;另一部分是商品房,处在小区南部。

双方各有不同的物业公司管理,彼此从不认为共属同一小区。

  矛盾源于去年10月份左右,回迁楼物业在北门加设了栏杆,只有他们小区的业主凭出入证才能通过。而这条路对于商品楼业主来说也是经常要通过的,但经常被拦在外面。虽然东西两侧也有大门可以出入,但有些人觉得走北门更方便,所以争执就时常发生。商品楼业主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不便

  整个小区分为南北两部分

  记者在新景家园实地发现,商品楼和回迁楼被一条东西走向的马路分开,东西两侧各有一个大门,双方共享,车辆可随便进出。通向商品楼和回迁楼的几条南北走向的小马路都被各自物业设立了栏杆,有保安盘查。但由于只有回迁楼小区有一面向北的门,而商品楼小区业主如果想去北侧就只能通过此处,因此矛盾集中在了北门上。

  我们的业主提出过想走北门的要求,为此和他们物业沟通过,但效果不是很好。商品楼的物业这样告诉记者。

  苦衷

  停车问题困扰回迁楼

  并不是只有有车族才是业主,我们也要替没有车的人想想。回迁楼物业孙经理对记者说:我们这片小区全部是回迁住户,老人很多。以前什么车都往我们这儿停,有隔壁小区的,因为那边收费贵;有在新世界逛商场的;新景家园里面还有一座小学,接孩子的家长也很多。搞得小区乱得很,占便道,轧绿地,很多老人抱怨连天。保安稍微劝阻一下,就要挨打。因此我们从去年10月份开始整顿。这次闹事的人不是新景家园的业主,车牌也不是北京的。

  解决各方和谐共处才能解难题

  据孙经理介绍,新景家园总共有800个地下车位,其中400个是商品房小区的,但租用情况并不理想。地下车库收费3000元一年,有人嫌贵,有人嫌麻烦,都想停在地面上,我们就逐渐加设路桩和栏杆。目前还没有完成整顿工作。记者看到,在回迁楼小区较宽的马路和部分空地上都设有停车位,几乎停满了车。一些车还上了马路牙子,停在便道上,显得有些杂乱。而位于里侧、相对封闭的商品楼小区内则显得井井有条。

  孙经理最后对记者说的话和业主王先生不谋而合:有人的地方就有矛盾,只有业主、物业和保安和谐共处,才能建成美好的家园。J00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 孙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