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陆博飞缘何突遭武汉截杀 国安三点困难导致窘境

  在今年的内援引进中,北京国安队圈定了陆博飞、郭辉、程月磊3名内援,他们3人也已经跟随国安队训练。但昨天武汉某媒体却报道称,武汉俱乐部要“截杀”陆博飞,并且表示,武汉已经与深圳方面谈妥。

  昨晚,更有消息称,陆博飞已经以180万的身价和武汉签约。

  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已经知道了这个消息。国安俱乐部对于这个消息非常重视,并且已经展开调查。不过李小明告诉记者,国安在知道此事后很快与深足进行联系,但是却联系不上深足俱乐部的董事长和总经理。至于陆博飞方面,李小明表示:“我们已经签了,合同传真到昆明后,陆博飞本人也没有意见。”

  但是据记者了解,已经有很多深圳记者知道了这件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国安和深圳那边本来已经谈妥了,但是深圳俱乐部的负责人却又突然主动和武汉俱乐部进行接洽。这种做法确实让人很不理解。”至于陆博飞到底会留在国安,还是会出现去年“徐亮事件”的情况,李小明没有正面回答,只表示:“我们正在紧急处理这个问题。”不过,煮熟的鸭子两次“飞”了,也让国安感到恼火,面对记者“如果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国安如何维权”的问题,李小明表示:“我们现在要全面了解事情的真相,然后再决定用什么程度的处理方式来处理。”看来,国安不打算再吃一次哑巴亏了。

  国安诉苦 引援困难

  本周日就是国内球员转会的截止日期,但是目前已经到北京国安的只有郭辉、陆博飞和程月磊3名内援。不止国安队主帅李章洙着急,就连很多球迷也纷纷询问:“国安还会不会有新内援来补充实力?”甚至又有球迷认为,国安是“说大话使小钱”,才导致没有好的内援投效。不过,记者在经过深入采访后,发现引进内援的工作非常繁琐,并不是外人想象得那么简单。

  困难一:金钱不再是万能

  尽管很多球员和媒体都认为中国足球的转会制度并不规范,但是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目前中国的转会市场已经不再有“拉郎配”的模式,球员的个人意愿成为主导。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位了解这一工作的知情人士表示:“现在并不是说俱乐部想要谁,就能一定买到这名球员。很多时候,球员个人的意愿要起决定性作用。”影响球员个人意愿的因素有几个:家乡球队、年薪、是否能进入主力阵容等。比如两家俱乐部向一名球员许诺了相差不多的前景,但其中一家是这名球员的家乡球队,那么这名球员就自然会希望投奔家乡球队。

  在很多球迷都认为是国安不愿意花钱而导致好内援失之交臂的时候,国安也是有苦说不出——当年从陕西国力购买郝伟的时候,对方出价500万,并且坚持一定要当天将款项全部汇过去。国安方面除了电汇400万之外,还要另外将100万打进国力的账户,手续费就又花费了二三万元。因此这位知情人士也认为:“你不能说国安舍不得花钱,500万买一个球员,现在的标王才多少钱?其实很多时候,价格不是主要问题,而是要看这名球员自己想来不想来。”

  困难二:舆论成为双刃剑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一般都不会透露要引进球员的名字,只有等双方已经确定签约的时候,国安方面才会对外透露消息。

  对于这种做法,这位知情人士透露:“其实这确实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提前说出人选,很可能会有别的俱乐部突然‘杀出’,用比你更好的砝码去吸引球员。同样,也有球员在看到媒体报道出来后,又会增加一些条件,因为他认为既然媒体报道出来,那么俱乐部就肯定要引进,这时候球员就占据了主动,而俱乐部就变成被动的一方了。”

  困难三:圈里有人好说话

  按照惯例,在每年的转会大幕拉开前,许多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忙碌了——按照中国足球界的潜规则,如果想对于买进一名球员有更大的把握,就要让专人提前去做工作。这种“专人”一般都是在足球圈里交友广泛、能在关键时刻说上话的人。

  但是从现在的状况来说,国安目前缺少这样的人。前任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因为在足球圈内人头熟,因此之前一直负责球队的引援工作,但杨祖武很快就要退休,而新任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入行不久。据知情人士介绍:“国安是比较正规的俱乐部,不会去搞这种小动作。但是在很多俱乐部都利用这种‘潜规则’的时候,国安的‘正’就显得有些吃亏。因为等国安去和这名球员进行联络的时候,很可能他已经答应了其他俱乐部,原因就是别的俱乐部捷足先登,先去做这名球员的工作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博飞 | 郭辉 | 杨祖武 | 程月磊 | 武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