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晏意外失手卫冕之梦破灭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在与大小S组合比赛前,澳网女双卫冕冠军郑洁、晏紫还曾说,每场比赛都赢得太轻松“手都冷了”。没想到战胜了最具威胁的队友之后,两人竟然在今天上午的半决赛中以3比6、4比6不敌中国台北的詹咏然、庄佳容,卫冕之梦提前破灭。

  从世界排名和以往战绩看,郑洁、晏紫应该占据一定的优势。但比赛一开始,詹咏然、庄佳容就在郑洁、晏紫的首个发球局破发成功。接下来,郑晏组合手握三个破发点却没有把握住其中任何一个,最终詹咏然、庄佳容正是依靠第二局那次关键的破发以6比3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双方互保发球局,第4局在郑晏组合手握3个破发点,但对手两次利用后场高吊和郑洁接发球失误将破发点化解,随后连下两分惊险保住发球局。关键的第5局,郑晏组合发球局再度被破发。虽然随后郑晏组合在第8局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4比4平。但最终詹咏然、庄佳容在自己的发球制胜局中连得4分,一举宣告了比赛的胜利,就此把卫冕冠军淘汰出局。

  从比赛中看,郑洁、晏紫作为卫冕冠军并非实力不济,而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没有对手敢打敢拼。这也许是郑洁、晏紫需要总结的地方,冲击对手容易,被冲击则需要更加过硬的技术和平稳的心态。J00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洁 | 晏紫 | 郑晏 | 詹咏然 | 庄佳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