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救助故事
马万祺捐158.4万股粤富华股票成立教育基金
时间:2007年01月25日14:19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大学昨天宣布,全国政协副主席马万祺向该校捐赠158.4万股粤富华股票(深圳股票号码000507)。用于设立,专门的大华教育基金。根据昨天粤富华每股价格7.12元计算,这些股份的市价达到1127.808万元人民币。中国人民大学将其变现后的资金作为基金本金,每年的股息或利息用于中国人民大学奖教金、奖学金等助学项目。

  马万祺的儿子、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马有礼昨天代表父亲出席了大华教育基金的成立仪式。马有礼说,捐赠这些股票主要是表达父亲支持中国人民大学的一点心意,父亲自己觉得能为中国教育尽微薄贡献而感到欣慰。他转告了父亲的话说,“国家兴衰,教育是关键,要好好学习自己的文化,并掌握运用好自己的文化”。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计算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批准,珠海经济特区富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已于2006年12月26日正式办理过户手续,转入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基金会账户。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人大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程天权教授介绍,基金会成立两年来,共获得了社会各方捐助近1亿元,中国人民大学对社会各界的支持心存感激之心。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