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晚报杯初赛鸣金 孙宜国进入“十六强”

  本报讯昨天,第20届雅士利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进行初赛最后一轮角逐。北京晚报三位棋手面临重大考验,尤其是孙宜国和邵光,在最后一役赛前,孙宜国列小组第3名,邵光列第5名,因此胜利进入“十六强”,败则名落孙山。

而刘硕赛前只名列小组第24名,无论胜负,均与“十六强”无缘。

  最后一战,孙宜国的对手是桂林晚报刘宇,或许是役关乎命运,孙宜国略显紧张,中盘战时连连失手,尤其是下边一块棋,本应一手补净,他却补了两手,致使局面落后,最终以1目半的差距输掉这一局。邵光的对手是上海名将胡煜清,邵光执黑先行,中盘时略有优势,但胡煜清功力深厚,一点一点磨去邵光的优势,最终邵光连盘面都差一两目了,又遑论贴目?只好俯首称臣。小将刘硕的对手是南昌晚报余志明,结果不敌对手,输掉最后一战。

  北京晚报三棋手“三连败”,致使北京队一下陷入“绝境”。幸亏天无绝人之路,孙宜国所在A组,有沈阳小将唐韦星,是专业初段,但他已“超龄”,比赛仲裁委员会按章程取消了他的比赛资格。唐韦星名列小组第1,孙宜国名列第5,“取消”了唐韦星,孙宜国侥幸进入“十六强”。邵光列小组第6、刘硕列小组第25,两人均被淘汰出局。

  进入复赛的16名棋手,如上海胡煜清、长沙陶欣然、沈阳付利、北京孙宜国等,都是闻名遐迩的业余高手。目前北京队初赛团体成绩列第15名,能否提高名次,取决于孙宜国在复赛中的成绩。“十六强”复赛采取单淘汰制,前八名有“加分”,所以孙宜国只有打入前八名,北京队的团体成绩才能提高。

  (本报今晨潮州专电)马诤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宜国 | 邵光 | 唐韦星 | 胡煜清 | 邵光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