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魅力四射的Vista难遮瑕疵 业界应对安全漏洞(图)

  Vista家用电脑时代的大幕正在徐徐开启。根据微软公司的计划,面向家用市场的Vista操作系统将于1月30日在全球市场同步上市,届时,中国用户将与世界同步经历新一代操作系统带来的全新体验。

  电脑厂商争先恐后跟进

  继Windows XP操作系统之后推出的Windows Vista是微软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投入开发人员最多的下一代操作系统。它历经五年开发,在安全性、可靠性、可管理性等诸多方面得到了极大提升。


  Vista蕴涵的巨大市场价值,使电脑厂商们唯恐错过跟进的机会。因此,目前国内各电脑厂商都加快了预装和测试自身Windows Vista电脑的步伐,以便在这一天到来之时及时向市场推出。

  联想集团日前面向中国市场率先推出其预装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首批产品,这是Windows Vista电脑的首度正式亮相,中国电脑行业自此将开启Vista时代。据悉,此次联想发布了八大系列十余款新品,均是联想将其自主开发的LXT技术平台与Windows Vista系统进行融合后所推出的最优应用方案。这些新品前不久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CES)已经亮相。

  近日,国内一线电脑厂商同方也宣布,在家用电脑主流产品中全线预装WindowsVista操作系统。而在同方的专卖店,用户现在就可以现场体验预装新系统所带来的精彩感受。

  两套操作系统并存一个时期

  Vista上市后,电脑价格会否有所变化?原有的XP系统电脑是否会继续销售?这些都是广大用户关心的问题。联想有关人士表示,Windows Vista取代Windows XP是必然的趋势。多家电脑厂商也都表示,Vista取代XP是大势所趋,但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完成转换仍不确定。“我希望这个过程越快越好。”惠普公司负责电脑销售的一位负责人说。

  在价格方面,微软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在中国市场,Vista和XP价格将基本持平。

  联想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Vista涉及到软件及硬件等一系列的提升,因此国内Vista电脑价格可能会略有增加。惠普公司有关人士没有透露销售价格,但表示Vista电脑的价格将在可控范围内。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推出Vista系统不仅仅是预装软件的问题,还涉及更复杂的迁移和移植,因此会出现一些客户或者一些行业先向Vista过渡的情况。因此,这两种操作系统将会并存一个时期。

  Vista将带来什么

  Vista电脑进入消费领域将带来哪些影响?业内人士认为,有几点值得关注。首先Vista会整体提升PC平台的应用体验,这种新体验会拉动更多的市场需求。如果没有更好的功能和应用,大家就不会换电脑了。Vista操作系统的面世能够给产业带来更多的发展空间,拉动产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此外,有分析人士认为,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诞生,为PC产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空间,使PC产业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应用体验时代。Windows Vista价值的充分发挥,仅仅依靠PC硬件的高配置,是远远不够的。企业只有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为用户提供真正软硬件一体的技术应用优化解决方案的Windows Vista PC产品才能真正满足用户的需求。

  具体到技术特点上,作为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实现了技术与应用的创新,在简单清晰、互联互通以及多媒体方面体现出了全新的构想,并传递出3C的特性。

  在易用和视觉效果方面,其半透明效果的界面、纵深感的3D切换界面和动态预览让用户耳目一新。

  在Vista平台上,搜索的特性得到了强化,无论是开始菜单还是应用程序的每个窗口都有动态搜索栏,实现了“搜索无处不在”,用户可以更容易找到信息。

  业界应对安全漏洞

  为提高系统安全性,微软在WindowsVista中引进用户账户控制UAC新技术,它依照安全领域普遍遵循的“最小权限”原则,要求所有用户以标准用户模式运行。因此,即使恶意程序或病毒侵入,也不会对系统造成太大威胁。UAC就像在系统和恶意程序间建立了一个隔离保护墙,从而极大地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

  不过,近来国内企业对Vista的安全性提出质疑,认为Vista存在可仿冒的安全漏洞。中国著名计算机信息安全专家刘旭日前表示,Vista是一款十分优秀、强大的产品,但是,没有软件是百分之百没有瑕疵的。刘旭指出,Vista存在可仿冒访问令牌的重大安全漏洞。利用这个漏洞,当用户以管理员、一般用户甚至权限很低的用于远程登录的访客登录系统时,恶意程序可通过伪造的访问令牌替换系统生成的令牌,将用户的权限自动提升为具有绝对控制权的超级管理员权限,即不论什么类型的用户自动成为了超级管理员,他所运行的任何一个程序都自动具有了管理员权限,从而完全绕过了UAC。这时的Vista就和WindowsXP一样,用户面临了易遭受病毒、黑客攻击的风险。也就是说,这一漏洞将使Vista投入重金革新打造、赖以提高安全性能的UAC失去作用。刘旭强调,针对Vista操作系统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自己已经研发出了解决方案。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周文林)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刘旭 | 电脑 | 电脑综合 | 人型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