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北京城郊各主要道路“电子眼”加装290面提示牌

  经过一夜的紧张施工,到今天凌晨,290面写着“前方测速区”图案的蓝色提示标志,加装在北京全市设有“违法超速检测仪”(“电子眼”)的城郊各主要道路上,提醒司机遵守法规,安全驾驶。据悉,这是北京市交管局本月22日向社会承诺2007年将陆续推出的12项便民措施中,第一个落实的项目。

  昨晚8时起,市交管局设施处出动25辆施工车,130多名民警及施工人员,兵分几路连夜开始安装工作。提示牌上半部是一个摄像机图案,下半部为蓝底白字——“前方测速区”,字迹清晰醒目。提示牌一般安装在“电子眼”前方约300米以内,提示司机即将进入测速区域,降低行驶速度,保障安全驾驶。如果超速司机看到提示牌后两三秒内仍不减速,很可能会被“电子眼”记录在案。

  此前,全市第一批已经安装的提示标志牌大约有几十处,主要也是针对超速等严重违法行为,安装地点包括城八区和远郊部分路段。今后,全市范围内、包括所有高速公路在内,凡装有“电子眼”的道路上,均加装提示牌。

  北京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测速区提示牌的设立,是交管部门今年推出的12项便民措施之一,是一种人性执法方式,将使人们更加愿意接受法律的约束。因为,执法的目的不是惩罚,而是为了更好地规范人们的行为。

  据介绍,北京市交管局年内要办的包括车管所周六、日对外办公,日常办公时间延长至每天晚8时;学生班车允许走公交车道;驾驶员可网上提交体检证明;违法邮寄告知扩大范围等12项便民服务措施,将成熟一项后推出一项,具体推出时间会及时向社会公布。(北京日报刘英毅、江静)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 北京九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