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城管整治市容清火患 房顶杂物要清理(图)

执法人员在对万寿寺北里社区一平房屋顶进行清理 曹博远/摄

  为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安全地燃放花炮,从今日起,海淀城管开始进行“清房顶”行动。

  城管部门要求房顶全部“剃光头”,所有的平房小区及楼群里的房顶必须清理干净,否则责任人将被罚款50元至500元,如果引起火灾,将因过失行为被消防部门罚款500元至5000元。

  上午9时,记者随海淀城管、街道办事处、公安、工商等部门的执法人员来到万寿寺北里社区,在周围楼房的包围中,一间平房的房顶“长”满了废旧木材。
据了解,这些木材是租房者捡来的,平房没有暖气,储存这些木材主要是为了取暖生火。

  平房的西侧紧贴着的是6层的居民楼,东侧则是正在建设的施工工地。“稍有点火星掉到房顶上,很容易着大火。”海淀区消防支队的付勇警官说。七八名执法人员登着梯子爬到房顶上进行清理,清理下来的木材足足拉了3卡车。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魏公村路,远远地就看见一餐馆房顶上堆着10多张“缺胳膊短腿”的桌椅。执法队员责令饭馆人员立即对房顶堆物进行清理。上午的整治行动进行了两个小时,共清理房顶堆物堆料4卡车。

  据海淀城管大队紫竹院分队李指导员介绍,一些平房区居民将平日积攒的废旧物品放置在房顶的现象很普遍,这些物品不但有碍市容,同时也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李指导员还说,春节将至,节日期间燃放的烟花爆竹使得这些堆积物变得很危险,容易形成火灾,因此,他们要求凡是在自家房顶上或家门口堆有破木板、废旧家具等物品的人都必须清理,否则按照新修改的《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处以50元至500元的罚款。

  另外,根据消防部门的规定,如果因堆物堆料没有清理造成火灾的,将因过失着火被罚款500元至50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