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志忠演海瑞得了“强迫症”(图)

  随着《大明王朝1566》的播出,海瑞的扮演者黄志忠一时间的名声也随着“海瑞”高涨起来。日前,黄志忠接受媒体采访,导演张黎率领剪辑刘淼淼,美术师赵海一同为他捧场。

  《大明王朝1566》中黄志忠扮演海瑞。海瑞被称为大明朝的一把“利剑”,他的身上打着中国古代文人蔑视权贵浩然正气的烙印。从确定演这部戏到开拍,前后只用了12天,黄志忠利用这12天减肥减了19斤,在剧组5个月一共只进食了15斤粮食,为了将自己完全融进海瑞和他背后的大明王朝,黄志忠下大力气研究了上百万字的相关书籍,包括正史、野史、小说演义,了解到各个侧面的海瑞,才敢在镜头前张口。
黄志忠说:“面对这个人物,我想我首先做的只能是形似,其次才是神似。”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理解的海瑞,黄志忠心目中的海瑞是一个“孤独的骑士”,他的“骑士精神”是黄志忠在揣摩角色时最悉心体会的。

  提到黄志忠,导演张黎马上爆料,说黄志忠有“强迫症”。而张黎导演所说的“强迫症”也就是黄志忠疯狂看历史资料的事情,张导说:“其实我觉得一个演员有的时候还是不要那么缜密,我觉得感受和直觉更重要,如果演戏的都是史学家,那就不是演员了,不过黄志忠的‘强迫症’对这个戏还是有好处的,他的认真也就成就了现在的这个‘海瑞’,我很满意。”

  刘畅J1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志忠 | 海瑞 | 张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