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郑欣宜挑战《红灯记》瞒着妈妈(图)

  明晚,东方卫视的《非常有戏》第二场比赛将迎来众多香港艺人,陈锦鸿、向海岚组合唱湖南花鼓戏、陈浩民贴上胡子扮美国大兵唱沪剧版《魂断蓝桥》,最令人惊奇的是,肥肥的女儿郑欣宜要挑战革命样板戏《红灯记》中的铁梅……

  在排练厅的郑欣宜坦言对《红灯记》一无所知,从小在国外长大,甚至很难流畅地用中文书写她扮演的铁梅,立时引起

  争议。《非常有戏》

  总导演汪灏在接受采

  访时表示,他们曾经给郑

  欣宜提供了几个选段,她最终

  选择了《红灯记》,对铁梅的造型相当喜欢。
汪灏不认为让一个ABC背景的女孩唱革命样板戏就是恶搞,他说:“中国戏曲的经典在于超越时间与空间,和一个人的相关背景没有多大的关系。现在不能把什么都说成是‘恶搞经典’,如果仅仅是因为她的西方背景就叫恶搞了,那外国人唱中国戏岂不更是无厘头,如此狭隘我们的文化便无法传播。”

  郑欣宜谈起比赛信心十足,声称:“我相信自己一定不会被淘汰”。谈到来参加《非常有戏》的原因,她说自己与京剧很有缘分。1年前,肥肥曾带着她去宁波旅游,酷爱传统戏曲的肥肥特地拉着女儿去听了一次京剧。一出戏听下来郑欣宜不断提问,问得肥肥有些纳闷:“你小时候不是学过京剧吗?当时你很喜欢的,一招一式还学得挺像样的呢!”小时候的事情,郑欣宜现在已经完全不记得了,但节目组教她京剧的老师说:“她小时候肯定是学过的,我看得出来。不然不会像现在这样,一学就会。”

  郑欣宜体悟京剧的方法是拿流行歌曲做比较,她说:“流行歌曲讲究自然,感觉就像在说话一样,戏曲就不一样,很讲究运气,很用力,很辛苦。所以,虽然我才唱了半个小时,但已经浑身是汗了。”《红灯记》是家喻户晓的经典唱段,可是她浑然不觉难度有多大,还见人就说:“旋律和唱词我都喜欢,我有信心,肯定不会被淘汰的。”看了她的排练,导演汪灏评价:“唱段的基本意思还在,我觉得她能比较流畅地唱下来了,又有一些韵味,挺不错的。”

  被问到这次来参加《非常有戏》的比赛,妈妈肥肥是否支持时,郑欣宜突然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妈妈不知道我来唱戏的,我只和她说我会在上海学一样东西,但没有告诉她会学什么。我要给她一个惊喜。妈妈正在加拿大休养。她已经好了很多了,吃东西也恢复正常了,只是比较容易累。不过,前几天我和妈妈打电话,她说话中气十足,声音也很响,说到有趣的地方还哈哈大笑呢。下次应该让她来唱戏,肯定比我好。”本报记者金力维J18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灏 | 铁梅 | 京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