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民晚报

今年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昨天,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在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市政府常务会议近期批准确定的2007年市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11项实事。

  新增50万个就业岗位,其中农村富余劳动力非农就业岗位10万个;完成5万名郊区劳动力职业教育培训;组织3万名青年参加职业见习实训。

  完善全市240所“阳光之家”建设,包括建立50所接纳轻度智障人士从事非正规就业的“阳光工场”;对2000名7岁以下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

  新增1万张养老床位;完成2万名独居老人紧急呼叫装置安装;为13万名老人提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建20家老年人日间服务机构。

  完成400所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加强医疗急救网络建设、新增100辆救护车;为本市3000名白内障贫困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完成400所农村中小学信息化环境设施建设;在100万户家庭推广使用“家校互动”系统。

  对50万农民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将外来从业人员参加综合保险人数扩大至300万人。

  在300条内环线内及部分跨内环公交线路实施公交空调车优惠换乘;对本市内河区域15个渡口、30艘渡船实施改造;取消市区与崇明固定电话区间通话费。

  完成200家菜市场标准化建设,实行规范化管理;在60万亩基本农田推广使用有机肥。

  完成100万个家用液化气等危险化学品气瓶的电子标签标识。

  规范全市所有学校、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设施设置;对全市370辆中小学、幼儿园自备校车统一标志标识和规范管理。

  实施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开展百万家庭文明素质培训,组织系列活动为市民提供参与世博的渠道和平台;推进社区文化建设,新建20家社区文化活动中心。

  又讯 (记者 张欣平通讯员黄晓勇)“公交换乘优惠”措施日前已被列入2007年市府实事项目。据交通局昨天透露,在目前73条线路试点基础上,年内本市内环线内将再增300多条换乘优惠公交线路。

  另据了解,今年本市有关方面还将研究制定70岁以上老年人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乘车优惠措施,研究公交与轨道之间的换乘优惠措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