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传销给小华画了张饼 白城捣毁一传销团伙

  14:06:37东北新闻网长春晚报1月25日电(记者刘云侠)近日,白城市工商局明仁分局和洮北公安分局新立派出所经过多日侦查,成功捣毁一个由200人组成的非法传销团伙。从四川被朋友骗来的小华(化名)此时已经投进去近4万元钱。

  11日上午,联合执法人员通过线索得知,这些传销者正在白城市一门市房内上课,执法人员迅速包抄该传销窝点,将200名传销人员堵在现场。这200名传销者分别在两间教室上课,其中一间黑板上写着“如日中天+青山绿水=富”,旁边还写着“23.8万元/月”。为毁灭证据,十几名传销人员见执法人员闯进来,不约而同地将自己的手机拆卸后从二楼的窗户扔出去。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这些传销者都说自己是近一两天才到白城市的,而对于自己的身份证,他们都回答忘在家了。执法人员经询问得知,这些传销人员均来自云南、四川、湖北等省,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还不到20岁。经进一步调查得知,这些传销者多数是被朋友以“找工作”、“做服装生意”为由骗到这里的。

  小华是四川人,两个月前,朋友介绍她过来做服装生意,可来到这里后,她却被朋友们以各种理由骗走了4万元钱,钱被骗光后,小华开始骗自己的丈夫,让丈夫也来白城同她一起“做生意”。当其丈夫来到这里后,立刻就明白这就是所谓的传销,可不论他态度如何强硬,倔强的小华就是不肯和他回家。最终,在执法人员的说服下,小华和丈夫购买了回家的火车票。

  在现场发现的一个会议记录本上有这样一段文字,上面应该是传销组织头目对手下人的要求:一、不能和新朋友一同吃饭、喝酒,防止酒后吐真言;二、不能和新朋友在一个房间睡觉,防止说梦话被听到;三、最重要的一点,要强调这边工资比家里那边高。邀约成功后,新朋友来到这个地方后要给家里打个电话报平安,然后两个人不管干什么都要在一起,待新朋友熟悉情况后一定要“控制”住。

  目前,这些非法传销人员在接受相关部门的批评教育后均被遣送回家。(新华网-长春晚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朋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