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央研举措阻孕妇涌港

  计生委:婴儿不享双户籍,防同时占用两地资源

  新快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下月起,香港政府将实施入境新政策,出台相关措施限制内地孕妇来港产子。国家计生委副主任王国强昨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内地的医疗及妇幼保健资源和设施完全能满足孕妇生产的需求,内地并不鼓励孕妇去香港产子。

  王国强指出,香港下月出台的限制措施,包括必须预约,加强边境抽检等,都是有效的办法,内地相关部门会积极配合落实,这是义不容辞的,相关配套措施正在研究制定中。

  为配合遏止内地孕妇来港产子措施的推行,香港入境处与卫生署昨起在两个陆路口岸试行有关限制的新措施。卫生署在各口岸派驻医生和护士,以提供专业意见。

  对于近来盛传内地孕妇赴港分娩,婴儿将拥有“双重户籍”,享受香港与内地两地双重福利待遇。王国强表示,这是一种误解。内地孕妇在港分娩的婴儿,不能拥有“双重户籍”。同时亦有传言指,内地孕妇在港所产婴儿将无法获内地户口。对此,王国强指出,在香港产子,只要没违反内地计划生育政策,只要放弃居港权,婴儿是完全可以在内地上户口的,这是公安机关一贯执行的政策。但如果获得香港居留权,当然不可能再拥有内地户口。

  (晓健/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香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