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武汉晨报

布什报告:攘外也要安内

  据新华社电美国总统布什23日晚在国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在这份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中,布什对内政和外交问题各用了一半左右的篇幅,并刻意将国内问题上的一系列倡议作为演讲的“亮点”。舆论认为,布什大讲民主党人关心的环保、能源、医疗保险、教育、移民等问题,提出白宫与民主党控制的国会在这些问题上进行合作,目的是借此缓解白宫和国会在伊拉克政策上的严重对立。

  然而,布什在国内问题上提出种种设想的同时,仍把伊拉克问题作为讲话内容的重中之重。他重申最近宣布的伊拉克“新政策”是“最佳路线”,并强调美国在伊拉克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失败的后果将是严重而深远的。他请求国会和美国人民给他“机会”实施这项战略。

  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执著在国会民主党人和部分共和党人中引起强烈质疑和批评。

  国会中的民主党人还打算近日就“增兵伊拉克不符合美国利益”这一主张在国会参众两院举行投票表决,其用意明显是要阻止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计划。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