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生物环保厕所”在沈阳面世 一年可节水3000吨

环保厕所一年节水3000吨 细菌负责“洗刷刷”

这就是环保厕所 李浩摄

  环保厕所一年节水3000吨 细菌负责“洗刷刷”

  沈产首套生物环保厕所安家三好街,两年内全市推广300套

  本报讯(记者白昕)公共厕所竟然不需要用水冲洗,更不需要吸粪车隔三差五地“大驾光临”,这是不是天方夜谭?绝对不是。1月24日,记者从沈阳新加坡工业园获悉,沈阳卓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沈阳首套“生物环保厕所”正式下线,并将于春节前安置于三好街。

  常在飞机使用

  一年节水3000吨

  记者了解到,生物环保厕所系统是一种先进的环保设备,它通过生物菌,将人体排泄的有机物转化为新的微生物及简单的无机物如水份和二氧化碳等,无排放、无臭、无公害、无污染。

沈阳卓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凯告诉记者,这种厕所的最大特点是不必用水冲洗,无需上、下管道、无需集水箱,真正起到节水、环保、节能的作用。同时,重量轻、拆卸方便、便于移动。据统计,每一个生物环保厕所一年可以节约用水3000吨,节约各项费用28000元左右,每座厕所每天可以接受600人如厕。

  吴凯说:“这一厕所系统已在日本及国外一些城市普遍使用,最开始被用在大型客机上,逐渐普及到市政公用设施、建筑民用领域和交通领域,而在国内青岛、厦门等市已广泛推广,沈阳世博园中的环保公厕,也借鉴了这一技术。业内人士分析,“生物环保厕所”在沈面世,将使沈阳的公共卫生间建设发生革命性的改变。

  “BOT”模式经营

  春节前三好街上岗

  生物环保厕所造价如何?吴凯告诉记者,相对于老式公厕,生物环保厕所的造价要高出一倍,但生物环保厕所的远期效益却是老式公厕难以比拼。而对于如何维持,吴凯告诉记者,生物环保厕所将采取“BOT模式”经营,该公司负责投资和改建的固定公共卫生间,经营期限根据地点不同分为多种,经营期满后,生物环保厕所的所有权无偿全部转交给政府。据透露,首套“生物环保厕所”已选址三好街,春节前即可投入使用,这将给这个人口密集、人员流动量大、生活节奏快的IT区域,带来更多的方便。而生物环保厕所将在两年内,在沈阳推广200套-300套,按每个环保厕所提供3个就业岗位计算,还可解决600人-900人的劳动就业。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凯 | 卓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