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我爱上比我小22岁的网友 我们情人节结婚

  情人节 和小我22岁的他结婚去

  倾诉人:叶知秋,45岁,财务主管

  痛失爱人之后,叶知秋花了三年时间才走出痛苦的阴影。她在网聊时认识了他,他被她的经历和故事所震撼,在游戏和试探之后,他们终于确定了彼此的感情。

然而叶知秋这时才发现,这个男孩竟然比自己小22岁,这样的感情,能否开花结果?(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印象:

  叶知秋的故事在乍听之后,的确令我震撼,我向远在深圳的她提出了视频的要求。她短发,气质干净,知性,嘴角挂着得体的微笑。她打字的速度很快,如果暂时有事离开,她会很快地说:“不好意思,离开一下”,用语礼貌而周全,与她聊天,让人感觉很舒服。

  1.南京网友

  2003年4月,深圳,非典袭来,哪里都不能去。我整天不是呆在公司就是呆在家里,QQ也总挂在网上。一天,一个南京的QQ号加我为好友,我也随手加了他。

  他看了我的签名,说,你是做财务的啊,我们是同行呢。就这样,我们聊起来了。那天临下线时,他向我要电话,以前我从来不随便给人电话的,但那天鬼使神差,想都没想,我就把手机号码给了他。

  晚上,他就发信息给我了。久而久之,互相发信息问候成了一种习惯,一天没收到信息就觉得差点什么。

  有一天晚上,我们在网上聊天聊得很晚,他告诉我他叫曾航,26岁,南京财经大学毕业的,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还说他结过婚,他老婆比他大,后来离婚了云云。

  他问我是不是真有42岁,说听电话里我的声音很年轻,还问我老公是做什么工作的。

  说起老公,潜藏在我心底里最深的悲痛一点点地被勾起来了。那天晚上,我们聊到了很晚,我把我这些年的故事全都告诉了他。

  2.痛苦的回忆

  我的老公是我同学,1979年,我考上了武汉市财贸学校(现在是江汉大学),我会拉二胡,会指挥,在学校里属于风云人物。追我的人很多,我老公是其中一个。他瘦弱白净,话也不多,对我特好,那时我身体不好,有青春期贫血症,经常会晕倒。他每天会为我买早点,周末还送我回青山。我对他也很照顾,因为他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家里只剩下他孤零零的一个人,我们形成了一种默契,习惯了互相照顾。

  25岁时,我们结婚了。婚后的日子比较温馨,1987年夏天我们有了女儿,他的工作也很顺利,入党、升科级、当先进,可谓是春风得意,我也由青山调到了司门口商业大楼工作,我安下心来相夫教女。1992年,老公的表姐在深圳开了公司,需要会计,我们因此停薪留职,举家迁往深圳。

  那时我们还没有房子,一直住公司的宿舍,姐姐在1996年给我们买了一套小房,我们才有了自己的住所。搬家那天,看着欢天喜地的老公和女儿,我不禁感慨,我们吃了那么多苦,总算苦尽甘来。

  天有不测风云。1997年12月,就在我们搬进新居后不久,老公去天津出差,在旅社因煤气中毒而永远离开了我们。我痛苦不已,把自己完全封闭了起来,整整三年,我只活在和女儿的世界里。我比以往更尽心做一个好母亲,对公司的事情我也更加专注打理。那些悲伤慢慢地变成了一块巨大的石块,沉沉地压在我的心里。很疼。

  2000年,我坐公司的班车又出了一次车祸,我虽然没有事,可受了很大的惊吓。这时,我的保险顾问,一个1973年出生的男孩打电话来安慰我,并指导我做一些理赔的工作,他的安慰抚平了我的慌乱和恐惧,也让我们从陌生变得熟悉。

  有一天,我和他坐在街心公园聊天,最后聊到了老公的事情上,三年了,我都没有提起这件事,一旦提起,我非常伤心,他有点慌乱了,扶住我的肩膀,让我好好哭一场。积攒了三年的眼泪,终于倾泻而下。再然后,我和73的关系暧昧起来。

  然而,后来发生的一件事,彻底令我们的关系终结。2001年的一个夏天,我出差在外,弟媳来深圳玩,73那天也住在我家,可当天晚上,他居然摸进了弟媳住的屋子。虽然他辩解说他是睡昏了头才进错了房间,可我无法不考虑我女儿的安全。

  恰在2001年底,姐姐又查出患了肺癌,不过才十个月的时间,姐姐也离开了我们。73也在这年找了个女友,我们彻底分了手,对于我而言,2002年折磨了我一年。姐姐的离开让我悲痛,让我心如刀割,而他的离去,则让我感觉到了一种解脱。

  3.他是来报复的

  那个晚上,曾航显然被我的故事震撼了。如果说,以往在聊天中他还显得有点轻浮无聊,从那天以后,他显然对我认真和慎重了许多。

  6月的一天,他突然告诉我,他这段时间会很忙,手机号暂时会不用了。我觉得奇怪,但没多想,不联系就不联系吧。

  可是有一天上QQ,我碰到他在线,就和他打招呼,结果那边说不是他,说是他的同事,说他出车祸去世了。说着说着,那边就下线了。当时我就傻了,我觉得不可能啊。后来我不停在网上和手机上发信息给他,说我不相信你会这样,你不想和我聊天,也犯不着这样诅咒自己啊。

  后来终于有一天在网上,曾航给我消息了,他说他是出车祸了,断了一只腿,为了不让我难过,所以才这样骗我的。真的很奇怪,我不但没有怪他,反而更想见他了,我想要搞清楚他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过了不久,他又跟我说他国外有一个朋友,要他过去治病,可能很久不回来了,他说我和女儿生活挺苦的,让我把银行账号告诉他,他会存一笔钱上去。我说不需要他的钱,何况他还要治腿,就没有告诉他账号。

  然后,曾航又失踪了。

  后来,我通过他给我的一些信息分析出来,他这些都是骗我的,其实他根本没有工作,他就是一个在校的大学生!他一开始和我聊天是为了寻找和我年龄相近的女人,他要报复中年女人……

  曾航躲避了我一段时间后,忍不住又和我联系了,这次,他主动坦白了一切。

  原来,曾航才20岁,还是南京某大学的在校学生。他曾和一个湖北的中年女人在网上聊得比较投机,那女人感叹家庭失和,老公不好,心情郁闷,他总是安慰她,然后这女人说要去南京找他玩,到了南京又说自己钱包丢了,全是曾航买的单。那女人说好了回来就把钱汇去,可一离开南京就没有音讯。

  曾航招待她花了一千多元,对于一个学生来讲,这是一笔巨大的开销。从此他恨上了这些女人,他在网上到处寻找这样的中年女性,遇到了就乱骗一通,以此来发泄。直到遇上我,我的坦诚和磊落,让他不再想欺骗,但又怕我觉得他年龄小不愿意再理他,所以就骗了我。

  他问我恨不恨他,又问我愿不愿意再跟他继续交往下去,我说,我早就知道你在骗我了!

  4.我要嫁给小我22岁的他

  知道曾航的真实情况以后,我在犹豫要不要和他继续交往,可就这样不联系,我又舍不得。

  我们仍然每天都是短信电话联系着。2003年6月底,他忙着实习的事情,我也忙着女儿考中学,但越是忙,就越是牵挂彼此。渐渐地,我们谁也离不开谁了。7月,女儿的事情都办好了,我就去了南京。我太想见他了。

  7月21日,我们在宾馆见面了。我一眼就看到了他,他也认出了我,办好手续后,他帮我拿行李,我们一起进了房间。

  当时,我觉得挺紧张的,怕他觉得我和他想象中的有反差,不过看得出他挺开心,眼睛一直盯着我看,弄得我很不好意思。为了缓解紧张气氛,我去清理衣物,他也很自然地帮我整理,当我脱下外套时,他情不自禁地抱住了我。

  我在南京呆了三天两夜,我们很开心,送我回深圳的时候,他在机场哭了,说不知以后还能否再见面。后来,我们就短信、电话联系。国庆节,他到深圳见我,后来基本上3个月见一面。

  2004年的9月初,我脖子上长了个包,开刀后确诊为恶性淋巴瘤。本来,那时曾航还没下定到深圳找工作的决心,知道我得病了,他在南京找工作全是投的深圳的公司。我的病做了六次化疗,幸好只是癌症初期,及时开刀,基本上治好了。这时,曾航也大学毕业,来到深圳工作,来到了我的身边。

  我被他深深地感动了。如果一个男人在你得了绝症的时候,不但没有走开,反而不离不弃,这不是爱又能是什么?这样的幸福我为什么要放弃?

  他不在意我的年龄,我和他在一起,也从来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代沟,相反,我们有着说不完的话,聊不完的心情。我们也吵嘴,但我们从来不互相隐瞒自己内心深处的真实想法,如果觉得对方哪里做错了,自己有哪些地方不满意,我们都会向对方直接说出来。

  关于生活,关于人生,关于职业事业的发展,我也按照我这么多年的生活经验,给了他很多的建议,我们的专业都是财务,这让我们做起生意规划来更有理性。我们俩想合起来开间小店,做印染布的生意,我去负责跑门面,他去找市场,我们配合得非常好。

  越是真正相处,越是觉得我们是骨肉相连的亲密爱人。我最担心他和女儿的相处,毕竟他们只相差四岁,这个分寸把握不好,很容易出问题。可他却说,你的女儿就是我的女儿,你不用担心,我会尽力照顾她的。女儿对他也非常尊重,一直以待长辈的礼节与他相处。他长得胖,我们都叫他包包,我们三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就像真正的一家人,毫无芥蒂,相亲相爱。

  说实话,接受一个小我22岁的男人,我还是有很多顾虑的,可是,在我大病的日子里,他的不离不弃;我们之间毫无阻隔的沟通交流;作为一个女人,被爱被珍惜的幸福;他和我家人特别是女儿相处时的成熟稳重;他在朋友面前毫不隐瞒我们俩交往的坦荡和真诚,都让我没有理由不接受他的爱情。

  家里人觉得我苦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幸福,他们都采取了宽容的态度。而曾航的家人虽然还不太知道这事,但他说有信心说服他们。

  我们幸福着快乐着,但我也从曾航的博客上看到过这样的话:“如果当他们知道我的老婆比我大20多岁,当他们见到她时,眼里流露出不屑轻视和奇怪的眼神,我是不是有足够的力量去忽视他们……”他也有着担心,也有着困惑,但那些都不重要,今年的2月14日,我们准备去拿结婚证。

  我曾问过曾航,他爱我什么。他说,和你在一起很舒服,你没有那些女孩的做作,不扭捏。坦率,善良,真诚。

  记者/张茜

  未来不可预知

  记者/樊南方

  22岁,这个年龄差距让我震撼,也让我感动。嘴上在祝福你们,内心却没办法不疑惑,未来不可预知。

  幸福的含义不在于浓度,而在于深度。多希望他能陪你长一点,更长一点,哪怕清淡地一直走下去。多希望你们的爱情走过世俗的荆棘,力排众议,到达玫瑰铺就的红地毯。相信有众多女人都盼望你们的爱情能出奇迹,她们会以此为参照物来鼓励自己的“姐弟恋”。

  可是,可以吗?特别是当我看到你准备再次牵手走进围城的男人,仅大你女儿四岁……你的勇气让我哑然。我支持你享受这来之不易的爱情,哪怕它是短暂的,哪怕它是一朵塑料花,只要你喜欢,只要他愿意。只是,在你享受它时,随时都要有一颗准备失去它的心。绝症和长相厮守,爱情不怕绝症,它怕长相厮守。一个正在和你相爱的人容易在你得绝症的时候不离开你,却很难在你身体健康时和你白头偕老。

(责任编辑:车东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航 | 结婚 | 与百万富翁结婚的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