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访印度送“大礼” 俄印共造第五代战机(图)

普京访印度送“大礼” 俄印共造第五代战机(图)

米格-29战机资料图

  普京访印赠送“大礼”

  俄印共造第五代战机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从25日起对印度进行访问。最近几年,印度展开了全方位外交,尤其重视发展同美国和俄罗斯的关系。

  民用核能和军事领域的合作是普京此次访印的两大重头戏。为此,俄罗斯副总理兼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已经先期对印度进行访问,确保普京访印不会空手而归。

  美国和印度在去年达成协议,允许印度获得先进的民用核能技术,各国对印度民用核能市场展开的国际竞争随即升温。

目前印度在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建造的核电站中有两座俄罗斯的核反应堆。据俄罗斯和印度媒体报道,普京访问期间将和印度方面签署协议,俄罗斯将为印度建造4座核电站,同时可能在今后再提供4座核反应堆。

  除了民用核能领域的合作外,普京此次访印受到外界关注的另一个焦点是双方在军事领域的合作。

  目前俄罗斯仍然是印度获得先进武器的主要来源,印度军队中超过70%的武器硬件由俄方提供。

  分析战略制衡相互倚重

  普京访问期间,印度正好在26日迎来重要的全国性节日“共和国日”,届时普京和俄罗斯代表团将作为特邀嘉宾参加隆重的庆祝活动。路透社驻莫斯科记者奥列格·谢德罗夫认为,这样的时间表显然并非巧合,而是双方的精心安排,旨在凸显普京访印的重要性和两国的传统关系。

  合作清单

  ■联合设计和制造第五代战斗机■俄方授权印方生产米格-29战斗机的RD-33型发动机

  ■合作生产中型多功能运输机■今年4月和9月举行两次联合军事演习

  ■为印度建造4座核电站

  兵器词典第五代战机

  第五代战斗机将既能执行战术任务,也能执行战略任务,还能够通过多次空中加油以超音速的速度进行长距离飞行。冯俊扬(新华社专稿)

(责任编辑:王玲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