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基金:新基金发行出现断档

  专家认为,高价老基金也值得选择

  新快报讯随着中欧新趋势和同智、大成积极成长结束发行,自昨日起,新基金市场出现了断档。不少去银行和证券公司买基金的投资者都被告知,目前已没有新基金发行,要投资只有选择老基金。

而由于老基金的净值相对较高,一些投资者有些犹豫不决。对此,银行理财人士表示,基金不是股票,基金的高净值说明了管理人投研能力突出,而与未来成长无关。很多情况下,具有优秀过往业绩的老基金更具有持续增长力。

  建行理财人士表示,从今年以来的表现看,那些被投资人认为“贵”的老牌绩优基金表现往往更为出色,去年旗下股票基金投资收益率均名列行业前茅的银华基金,旗下几只高净值基金今年以来依旧延续强劲势头。根据晨星(中国)的统计显示,截至1月19日,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净值已经达到2.7230元,该基金的周净值增长率达到13.41%;而仅用半年时间净值就高达1.8683元的银华优质增长基金,周、月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2.41%、28.75%,均名列前茅。可见,高净值并未成为投资者获取高回报的羁绊,高净值、高增长成为这类型基金的最重要特点。

  该人士指出,很多初次购买基金的投资者有时会偏好低净值的基金,认为这样成本相对较低。事实上基金投资的回报来自于持有期该基金的增长率,与购买时的单位面值并没有关系。此外,高净值基金不等于它持有股票的价格已被高估。判断基金好坏的依据并不是净值的高低,基金净值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