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珠海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 钟世坚作报告

  记者刘联 付洪军报道:昨天,珠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珠海大会堂隆重开幕。

  开幕大会由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邓维龙主持。大会执行主席是:邓维龙、魏宏广、关玉嘉、罗春柏、冼文、钱芳莉、余荣霭、高存亮、张萍、李汉章。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钟世坚、余炳林、王广泉、高毅涛、杨金华、黄晓东、刘振新、何宁卡、霍荣荫、张明彪、李素芝、杨水生、吴军、陈洪辉、邓群芳、金展扬、陈英、董皞、金波和其他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梁广大、省十届人大代表李南华等。

  大会应到代表264名,实到代表251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邓维龙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会场里响起了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代理市长钟世坚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钟世坚的报告共分3个部分:过去三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2007年的工作安排。

  从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到这次大会的召开,已经三年时间。钟世坚说,过去三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的三年。市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切实履行政府职能,开创了珠海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今后五年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济增长速度加快,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成效显著,三年间工业总产值实现了从1000亿元到2000亿元的跨越。第三产业稳步发展,旅游、房地产、汽车、通讯、文化、教育成为消费热点。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加快调整,培育了一批农业园区、农业龙头企业和特色农产品。2006年,实现全市本地生产总值749.6亿元,人均生产总值达5.2万元,三年年均分别增长14.6%和11.6%。全口径财政收入达195.2亿元,其中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达到60.3亿元,年均增长2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5.5亿元,年均增长15.1%。固定资产投资总额255亿元,三年累计达656.2亿元,年均增长21.8%。进出口总额达328.2亿美元,其中出口148亿美元,出口增幅在珠三角城市中排名第一。去年末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达1148.7亿元,年均增长15.4%,珠海入选“中国十佳金融生态城市”。此外,经济质量明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环境保护成绩突出。改革迈出新步伐,开放取得新成果。公共资源管理加强,清还欠款工作成绩显著。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成绩,公共服务效能逐步提升。

  钟世坚总结了过去三年政府工作的主要体会:我们始终坚持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形成团结和谐、心齐干事的工作局面;始终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在壮大经济总量的基础上,注重提升经济质量和效益;始终坚持弘扬特区精神,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根本动力;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始终坚持把维护和发展人民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分享改革发展成果。所有这些,既是过去工作的宝贵经验,也是我市未来发展必须坚持的原则。

  钟世坚对今后五年政府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他说,今后五年,是建设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行示范市、构建和谐珠海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为动力,按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部署,发挥区位、环境、特区品牌三大优势,深入实施“工业强市”、“科教兴市”、“三产旺市”三大战略,坚持以人为本,速度与效益并重,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双赢,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大原则,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加快建设珠三角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行示范市。

  钟世坚指出,2007年是新一届政府任期的第一年。做好2007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本地生产总值增长13.5%,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工业增加值增长16%,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外贸出口增长12%,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额增长10%,引进内资注册资本增长2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下,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农渔民人均纯收入增长7%。

  为实现上述目标,钟世坚在报告中提出了八个方面的任务:推进新型工业化,增强产业实力;实施自主创新战略,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发展现代服务业,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强发展动力;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优化城市环境;促进镇村经济发展,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致力改善民生,推进和谐珠海建设;加强政风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我市的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届人大代表,市纪委副书记、市委副秘书长和市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人民政府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出席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市有关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国家机关派驻我市正处以上行政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各高等院校珠海校区或分校的负责人等列席了大会。27名受邀市民旁听了大会。

  大会结束后,全体代表在大会堂前合影留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钟世坚 | 皇贾占 | 邓维龙 | 贾占 | 珠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