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湖南机关开会不能随意选酒店 招标后房价降一半

  今年起,中央国家机关来湘公务出差的人员或在湘举办会议的地点,将实行定点管理。24日上午,2007-2008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会议、接待和湖南省行政事业单位会议、接待、培训、出差定点采购招标在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进行,56家酒店参与争夺会议接待的定点。

招标结果预计月底前出来。

  平均房价降低了51

  %记者在投标现场看到,包括湖南宾馆、枫林宾馆、华天酒店集团、鑫都宾馆、九所宾馆、蓉园宾馆、陋园宾馆、长信大酒店等在内的数十家知名酒店都参加了投标。截至今天上午9点开标前,采购中心共发送谈判文件60份,收到有效投标文件56份。

  自2003年起,长沙市率先在我省推行会议及接待定点公开招标。2005-2007年度,长沙市政府采购中心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本市会议及接待定点单位20家,定点的各类宾馆、酒店、招待所的平均房价降低了51%,会议室租金平均降低了42%。

  从源头上有效制止腐败

  “会议接待定点采购将采用竞争性谈判方式进行。”省直机关政府采购中心主任邓东亮介绍说,“通过谈判小组的认真评审和投标人多轮谈判,最终将确定一批接待单位入围,入围的范围包括一、二、三类会议。其中将有8-10家单位入围中央国家机关的定点接待,40家单位入围我省行政事业单位会议、培训、出差、接待的定点名单。”

  据悉,会议定点接待采购作为我省政府采购的一项重要内容,每两年进行一次招标。通过对政府机关的会议、培训、接待、出差等实行定点接待,“能有效降低行政消费,节约公务经费开支,也能从源头上有效制止腐败。”邓东亮说。

  据不完全统计,2006年我省政府会议定点接待采购的总金额超过3000万元,一年为政府节约会议租金、酒店房费等资金的比例达到20%-30%。(来源:三湘都市报;作者:肖雯栎、黄兰、黄亮)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东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