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甘肃:依法保证和落实农村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

  新华网兰州1月25日电(记者屠国玺)在甘肃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汪受宽在《切实解决农村教师工资待遇太低问题的建议》中提出,农村教师的工资福利待遇不应低于当地公务员的标准。

  汪受宽在提案中说,尽管最近几年来,主要靠国家转移支付来保证的农村教师工资的国标部分没有出现新的拖欠,但目前甘肃贫困地区教师工资待遇低的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影响了教师队伍的稳定和义务教育质量的提高,已成为发展农村义务教育的障碍。

  汪受宽说,在教师的工资结构中,除了国家标准工资外,各种地方性补贴约占工资总额的30%或更高一些。但由于地方财政困难,甘肃省大多数市、州农村教师工资中的地方性补贴和各种福利未能落实。此外,甘肃省2003年县财政统一发放教师工资以前历年拖欠的农村教师工资多数还没有补发,有些县区中小学教师基本工资最多的拖欠了20多个月。

  据介绍,新颁布的义务教育法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在民族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工作的教师享有艰苦贫困地区补助津贴。”汪受宽建议,可以按照谁出台政策,谁负责保证落实经费的原则,通过纳入各级财政预算进行解决。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受宽 | 教师 | 甘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