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煤气管请及时更换金属管(图)

  上午,普查人员正在居民家中检查阀门是否漏气。据介绍,入户时,安检人员须穿制服、戴工作牌。 张淇辉 摄

  本报讯(杜世成张晓华)老鼠咬破燃气具软管的现象非常突出。昨天市政燃气管理部门和市政公用协会燃气分会专门约见媒体,通报燃气普查情况,提醒市民及时将软胶管更换为金属管。

  八成事故由软管漏气引发

  从去年6月份开始,市政公用协会进行了“燃气安全进万家”的普查活动,目前已入户普查了1万多户家庭,不少家庭的燃气软管存在漏气、老化等问题,一些入住时间较长的小区尤其突出。
据统计,我市发生的燃气事故,有80%都是因为与灶具连接的软管接头松动、脱落、被老鼠咬破或老化破裂导致漏气造成的。

  其中,老鼠咬破软管的现象尤其多。如嘉莲路香秀里10号302室、长青北里106号怡祥大厦1号2306室、盈翠里20号601室等,这些家庭发生煤气泄漏的时候都不知道软管被咬破,有的发生火险。普查人员及时为他们更换了阀门和金属软管,排除险情。

  橡胶软管一般3年使用寿命

  市政公用协会燃气分会专家介绍,我市大部分家庭连接灶具和燃气管道或气罐的软管都是橡胶软管,一般使用寿命为3年,使用时间过长就会老化龟裂,甚至漏气;有的小区,特别是一些出租房楼层较低,环境卫生较差,老鼠活动频繁,胶管容易被老鼠咬破,往往会先发生燃气爆炸,然后引起大火。

  专家说,住户应定期用肥皂水涂抹在胶管的各部位,若发现冒泡即说明漏气。

  金属强化软管接口处会自动封闭

  专家说,最好的办法就是将软管换成金属管。金属强化软管不怕老鼠啮咬,不怕弯折,不怕开水烫,也不用担心老化问题,如果被强行破坏,接口处还会自动封闭,不用担心漏气。在福州等一些城市,金属软管被市政部门强制推广,目前我市还是本着市民自愿更换原则。

  燃气分会专家说,金属软管最好到燃气具专卖店或者燃气总公司销售中心购买,索取发票。对于上门推销金属软管的人员要留心,多问一问。

  燃气普查深入每家每户

  普查人员将深入每家每户,仔细检查室内燃气管道接头、阀门及软管有无漏气,并对灶具进行检修。

  2月—4月的普查范围是康乐社区和禹洲新村。

  如果还没有接受入户检查的市民,对自家的燃气具、软管不放心,可以向市政公用协会咨询,咨询电话:5558578。对检查人员工作有意见,则可向2298616投诉。

  普查活动还在进行,据介绍,安检人员被要求不能强行入户,对于需要更换维修的燃气具,不强制安装,只进行推广介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