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国际观察

2007年中日迎来敏感一年 三大纪念日先后到来


  日右翼想否认南京大屠杀

  虽然中日两国各个层面的交往将掀起一波高潮,但中日关系也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其中两国如何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抗日战争爆发以及“南京大屠杀”70周年显得尤其重要。

中日是两个都比较重视“纪念文化”的国家,如何理性健康地纪念这些历史事件,将成为对中日两国关系的一个考验。

  1月21日,《产经新闻》刊登“独家”新闻称:“为了对抗美国拍摄的《南京》,以及中美英等国以美籍华人女作家张纯如所著《南京大屠杀》为脚本联合拍摄的其他相关影片,日本保守势力准备制作一部名为《南京的真实》纪录片,借以表明‘南京大屠杀是有政治阴谋的凭空捏造’。”

  《产经新闻》援引日本卫星电视台“日本文化樱花频道”社长、电影导演水岛的话宣称,“把根本不存在的南京大屠杀作为真实历史,这是绝对无法容忍的。”其调门之无耻令人吃惊。这位导演还很“爱国”地称,“如果对此置之不理,就会导致日本的国际形象恶化”。令人感到可笑的是,这名妄图歪曲历史的右翼分子大言不惭地表示,他“希望由此开创纠正错误历史认识的道路”。据报道,该纪录片制作委员会将于本月24日成立,水岛呼吁各方进行“资金援助”。

  《产经新闻》特别提到,为纪念抗日战争爆发70周年,中、美、英等国准备在年内共推出5部左右关于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或电影。该报道并没有说有哪5部电影或纪录片。不过,显然日本媒体最重视的一部电影是美国时代华纳的副总裁、好莱坞著名制片人泰德·莱恩塞斯拍摄的《南京》。日本共同社21日专门报道说,这部以南京大屠杀为主题的纪录片20日已经在美国犹他州举行的圣丹斯电影节上映,首次正式与公众见面。曾获奥斯卡最佳短纪录片奖的比尔·古登塔格和丹·斯塔曼担任此片导演,影片主要描写了欧美商人及宗教人士为保护南京市民免受日军暴行而建立避难区的活动。

  另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导演陆川执导的影片《南京!南京!》以及由周润发、杨紫琼、迈尔斯和米切尔合作的中澳大片《黄石的孩子》等两部关于南京大屠杀的影片正在拍摄或筹拍中。《南京!南京!》是一部全景式展现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影片。《黄石的孩子》是根据英国记者乔治·霍格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描述了当年霍格为报道南京大屠杀真相被日军俘虏,后被新四军解救,他们带领在黄石偶遇的60多名孤儿跋涉千余公里,最终到达甘肃。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熙德 | 海德 | 约瑟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