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地产商应学会向资本机构“拿钱”(图)

  新快报讯(记者姚泳湫)今年,中国房地产融资市场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年初央行大幅度收紧现金流,房地产资金依靠银行放贷比例依然高企。不过随着国内融资市场的逐步放开,外资正式进入,房地产商在资本市场的选择也丰富起来。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新加坡房地产融资高峰论坛”上,联华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总裁李晓东表示,在融资新环境下,国内房地产商尤其是中小地产商,应懂得如何经营好品牌和诚信记录来向资本机构“拿钱”。

  今年银行融资渠道仍收紧

  据了解,央行从去年到今年年初的一系列动作,目的都是为了收紧国内资本市场过度的流动性,加上国家宏观调控仍旧是今年的主旋律。李晓东认为,2007年可能延续前几年房地产融资整体紧张的情况,虽然国内GDP的增长很快,投资增速快,房地产投资增幅也有所下降,但各家商业银行在房地产方面的贷款预计在2007年还是比较紧的。另一方面,房地产信托基金门槛预计也会有所提高,这将使中小地产商更难吸引投资者。

  国外的经验可说明银行将进一步控制房地产放贷风险。新加坡嘉德置地全球总裁廖文良先生表示,亚洲金融危机之后,各国央行对于银行在向房地产开发商放贷都采取了限制性措施。大多数国家的央行会要求银行的资产组合中,把房地产投资的比重控制在15%到20%之间。

  外资密切关注国内稳健型地产项目

  据了解,虽然去年六部委出台了限制外资的政策,但该政策只对外资关注国内房地产市场起短期的抑制作用,外资投资中国房地产的后续积极性还是很高的,李晓东预计今年这部分外资进入中国市场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增长。

  仲量联行广州董事总经理陈永辉昨日也表示,自从国家限制外资政策出台后,其实对国外一些稳健投资资金进入国内市场的热度并无影响,很多国外企业正在审慎研究国内的房地产项目,即使不久前出台的土地增值税政策,外资公司也表示不担心,这些宏观政策会增加市场透明度,对投资者是利好。

  中小企业应经营好品牌

  随着今年外资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外资资本机构成为国内发展商新的融资渠道。廖文良对此表示,相对国外的大开发商和资本机构来说,国内房地产企业非常年轻,因此在融资方面可以更多依靠外资开发商,在获得资金支持的同时,也能在产品方面获得更多的革新和先进经验。

  李晓东认为,在宏观调控、银根收紧的环境下,地产商更应以经营、管理、核心品牌为竞争力,规范经营,做好前期准备,学习如何以好的品牌和诚信记录来吸引金融机构获得资金。
图:“中新房地产融资高峰论坛”日前在京召开。姚泳湫/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东 | 廖文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