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长江证券“零成本”借壳石炼化?

  晨报讯 (记者 汪天明 通讯员 王晓平实习生肖丽)这次是真的了!长江证券的借壳对象终于锁定石炼化(000783)。石炼化昨日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长江证券只需支付石炼化的股改对价,不用花费“真金白银”,即可获得一只“净壳”。

  按公告,石炼化股改及长江证券借壳将分四步走:首先,石炼化向中国石化出售全部资产,中国石化以承担公司全部债务作为“冲抵”(截至2006年9月30日,石炼化的资产和负债总额分别为30.74亿、36.94亿元);同时,公司以1元现金为对价,回购并注销中国石化持有的石炼化9.2亿股非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73%);第三,以新增股份吸收合并长江证券(吸收合并);最后,被吸收方(长江证券)的全体股东送股作为对价安排。

  根据《吸收合并协议》,长江证券整体作价103亿元,并以石炼化流通股停牌前20个交易日的均价7.15元/股,折算为14.408亿股石炼化股份。目前,长江证券的总股本为20亿股,2006年底的每股净资产为1.166元。

  资产重组完成后,中国石化不再是石炼化的股东,也不承担股改对价及后续安排。长江证券全体股东将按其持股比例送股,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送1.2股。

  长江证券有关人士透露,股改完成后,石炼化将更名为“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随之变更,同时公司注册地将迁往位于武汉的长江证券总部。至于长江证券是否需要向中石化另行支付“买壳费”?长江证券董秘室有关人士昨日以未得到授权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自去年上半年以来,市场上屡屡流传长江证券借壳上市传闻。从东湖高新、ST幸福、武汉塑料、美尔雅、黄海股份到*ST万鸿、S武石油等,长江证券的“绯闻女友”前后不下10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搜狐证.. | 长江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