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香港中评社:台湾人民反“台独”是两岸和平的力量

  香港中评社昨日社论称,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孙亚夫日前在美国发表了态度很强硬的讲话,他指出:“如果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我们将义无反顾地采取必然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

”这句话之强硬,不可小看或低估。

  这句话,很明显是要讲给美国人听的。所以,中国大陆挑专事台湾事务的高层官员在访美的时候发表有关言论,当是希望引起美国政府的更大关注。今年以来,短短的20多天中,国务院台办不断发出两岸关系危险的信号,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形势之危险,确实紧迫。

  大陆深深感受到的最大危机是什么?孙亚夫说,陈水扁当局通过所谓“宪政改造”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的危险性仍然存在,而且今年将进入实质阶段,这是目前台海地区和平稳定面临的最严重、最危险、最紧迫的问题。

  今年以来国台办主任陈云林的文章、国台办新任发言人杨毅的表态以及孙亚夫的美国讲话,无一不是针对法理“台独”的。从中可以得知:一、大陆有关方面已经高度警惕、并不怀疑陈水扁及“台独”势力对推进法理“台独”的可能性。二、大陆确认法理“台独”是最危险的“台独”方式,危害最大,不能容忍。三、大陆决心采取一切可能的方式制止法理“台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亚夫 | 方式 | 陈水扁 | 台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