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甘新:政府有能力补贴公交企业以促进降价(组图)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陈红艳 吴茵 陈志龙 吴璇

  “我相信广州是有能力补贴公交企业的,问题关键在于补多少才合理。”昨日,分管公交的副市长甘新在出席分组审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关于公交车、地铁及相关接驳方案,政府部门正在加紧调研,力争早日让市民享受到公交出行的实惠。


  补贴方案未出台时间表

  “现在汽油价格一直在升,的确增加了公交企业的负担,因此政府给予它们一定的补贴也是合理的。”甘新表示,目前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政府到底要给公交企业补贴多少钱,才能让市民的出行成本下降。

  甘新特别向记者解释,由于该方案涉及的内容很多,如不同公交线路的营运情况,不同企业的运作架构及相关成本情况和油价的变动对企业的影响因素,还有市民的现有出行成本等等,都需要一一具体调研,才能最终形成具体的可行性方案。因此,甘新说,目前仍未有方案出台的时间表。

  公交企业应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

  甘新指出,公交企业除了考虑盈利外,本来就应该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单纯追求效益的话,政府要全部补贴这些钱当然很难,我们希望通过补贴,最终促使公交降价,减轻市民们的出行成本。”甘新专门提到地铁,“我认为地铁还是有降价的空间的。”

  对于将来是否会开征交通拥堵费来调控私车数量的问题,甘新仍说“需要调研”,“但政府希望将来能令大家觉得坐公交比开私家车性价比更高,以让更多本来属于可开车可不开车而现在自驾车出行的人,加入到公交出行的行列中来。”甘新说,“像一些做生意的人,你收再多的调控钱,他还是会开车的。但事实上,属于可开可不开的那部分人相当多。”

  珠江新城四大停车场互补使用

  此外,甘新透露,政府正在加紧完善公交配套措施,如加快在地铁旁建自行车站,加快兴建停车场等。“我们在规划珠江新城时,特别考虑到该处的停车需求,拟将市第二少年宫、省博物馆、图书馆、歌剧院等四大建筑的停车场一起作为公用停车场,“这四个地方有些是早上人流多,有些是晚上人流多,那停车场就可以在不同时段互补使用。”
上图:广州副市长甘新。(资料图片)

  上图:广州的公交车什么时候能让市民坐得划算,坐得舒服呢?(资料图片)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第 1 2 3 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甘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