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青少年发展报告:三成青年公务员感觉太累

  新快报记者 尹来 实习生 李凌云 通讯员 饶玲过半青少年认为幸福就是有个温暖的家、1/3青年公务员感觉太累……昨天上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发布的首部《广东省青少年发展报告》正式推出,这也是广东青少年发展动态的第一个权威性成果。

  广东青少年幸福感较低

  调查发现,广东省青少年对人生幸福的追求已经从单纯的物质享受扩展到精神因素、感情因素。在青少年对人生幸福的描述当中,选择率最高的是“有温暖的家”(57.1%)、其次是“有知心朋友”(36.0%)。同时,广东省青少年越来越重视公平发展。比如被调查者认为导致外来人员违法犯罪最主要的原因是“生活压力大”,其次是“缺乏合法渠道解决问题”,希望社会提供公平发展机会,从而减少不公平感引发的矛盾冲突。《发展报告》还发现,五种不满心理导致广东青少年幸福感相对较低,即生活不满足感、工作不稳定感、发展不公平感、人际不和睦感、环境不安全感。对此,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中心主任谭建光表示,“并不是幸福感比过去低了,而是与其他人攀比、与更多的需求欲望相比,幸福感降低了”。

  过半青年公务员压力大

  《发展报告》还对广东省直机关青年公务员的思想状况进行了专题调查,发现50.3%的青年公务员经常感到压力,31.2%的感觉太累,1.6%的有时甚至会想到自杀。这一调查选择省政府及法院、检察院、海关等单位,发放问卷1000份,年龄分布在20-40岁之间。不少公务员表示,考核制度越来越细致,后来者造成的竞争压力越来越大。例如上世纪90年代初期进入省直机关的人员以本科学历为主,而如今则是硕士学历占较大比率,还有部分博士。数据表明,青年公务员感觉在工作中自己的最大优势是工作能力(79.5%),67.1%的人认为最大劣势是社会关系,特别是一些从学校刚刚进入机关的青年。遇到困难时,60.9%的青年公务员认为最大的帮助来自家人,28.4%的人选择来自朋友,仅有0.6%的人表示来自上司。对此,有关专家建议,应该畅通领导干部与青年公务员的沟通渠道,同时尽可能为青年公务员提供多样化的业余、休闲活动。(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