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春运料2360万人次出广州

  铁路部门搭雨棚备雨衣应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

  新快报讯(记者 陈红艳 邢冉冉 通讯员 谢小玲 廖志成 交通宣)今年春运期间,预计广州地区2007年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约为2360万人次,同比增长5%左右,其中铁路发送旅客677万人次,同比增长8%。

各部门还将不断完善各种应急预案,确保春运的安全。这是记者昨天从广州地区春运动员大会上获悉的。

  铁路料送客677万

  据介绍,今年广州地区春运从2月3日~3月14日,共40天。根据预测,广州地区2007年春运期间旅客发送量约为2360万人次,同比增长5%左右,其中铁路发送旅客677万人次,同比增长8%;公路发送旅客1519万人次,同比增长3%左右;水路发送旅客6.3万人次,同比增长5%;民航发送旅客157.7万人次,同比增长10%。据预计,广州今年的客流高峰期主要集中在2月9日~15日期间,而铁路的节前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13日-2月15日。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加强民本意识、全局意识和防范意识。他还透露,今年市政府还将在广州火车站周边安装更多摄像头,让旅客进出站更加安全。

  完善各类应急预案

  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副总指挥、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在会上称,各单位要在往年春运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完善以下预案:铁路订票系统出现短时间线路阻塞、长时间不能恢复正常工作的应急预案;禽流感等重大疫情预案;火灾、爆炸事故应急预案;群体聚众闹事应急预案;恐怖事件应急预案;受天气影响致使大量旅客滞留应急预案;重点防范地区应急预案等。同时,冼伟雄在会上强调,铁路部门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团体票的售票工作,充分利用广州北站、东莞、佛山、深圳等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车站分流旅客,多安排列车在上述车站始发终到,减轻广州火车站及火车东站的客流压力,将广州火车站单日旅客最高发送量控制在较为安全的16万人次之内,确保旅客安全。

  节前重点在穗深莞

  根据多年的春运经验,今年广东省春运节前重点在广州、深圳、东莞地区,节后重点在衡阳、岳阳、怀化、长沙等地区南下广东的客流。因此,广铁集团节前在广东省境内安排临客127对,其中广州、深圳、东莞地区分别安排77、27、14对,加上原计划列车241.5对,广东节前合计开行列车368.5对。节后,湖南往广州地区安排临客42对,加上原计划列车15对,合计57对。

  可能出现恶劣天气

  据气象部门的中长期天气预报,春运期间我省周边省份气候变化较大,寒冷雨水天气较多,出现恶劣天气的可能性较大,尤其是春运中期。针对这一情况,广州火车站广场和广州火车东站二楼平台将搭建旅客候车雨棚,并准备一定数量的雨衣免费提供给旅客挡雨。其中,仅广州火车站就将搭建9个雨棚,总面积接近5000平方米。此外,广州火车站站长张学克表示,由于今年火车站大修后全面更换成防滑的地板,因此不必担心雨天站内发生旅客滑倒的情况。

  武警、志愿者支援

  市交委透露,春运期间将组织大批青年志愿者前往广州火车站、东站、省市汽车站等旅客聚集地点,除开展交通安全、防盗防抢防诈骗宣传外,还负责票务咨询、帮提行李、进站导乘等便民服务。此外,1000多名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官兵也将进驻广州火车站执勤。(侯颖/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伟雄 | 广州 | 广州9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