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小型机场大多数亏损 民航总局局长称不是为赚钱

  中新网1月25日电尽管中国的小型机场目前基本都处于亏损状态,但“十一五”期间还将计划新增几十个小机场。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此间举行的“全国小型机场管理座谈会”上说,建设机场既要算“经济效益账”,更要算“社会效益账”,尤其是小型机场,其首要任务是服务好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而不是为了赚钱。

  据新华网报道,杨元元说,中国目前有小型机场90多个,但旅客吞吐量只占全国的3.3%,且绝大多数处于亏损状态。如果单从经济效益方面衡量,应该“关停并转”,但是小型机场不但不能关,还要大力发展。民用航空对国家经济社会的贡献有“直接”和“间接”之分,从某种意义上说,间接贡献比直接贡献要大得多。比如,中国90多个小型机场即便每个每年亏损500万元,一共也不到5亿元,但这些机场对90多个城市及周边地区发展的贡献,远远不止5亿元。

  杨元元认为,进一步发展小型机场首先是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其次是国家为公众提供普遍服务、促进社会和谐的需要,再次还是优化民用航空结构、实现协调发展的需要。(叶健)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元 | 社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