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行车有出路吗?一说是倒退一说在新路开辟自行车道

  本报讯前日,市人大代表、市交警支队支队长刘敬军表示,交警拟建议新建道路预留自行车道。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伟宪认为,以自行车代步是一种倒退。

  刘敬军说,广州一些道路没设单车道或禁行单车,比如东风路,交警部门没有打算开禁。

如果自行车走上东风路,最少罚款20元。但可在新建的道路上预留出自行车道,想办法完善交通设施,方便市民出行。

  而凌伟宪前天下午在参加人大分组讨论后与记者闲聊时说:“我个人不提倡用单车代步,这是社会倒退。”他认为,自行车应该作为一种体育锻练工具,而不是代步工具,“从头走老路是不大现实的”。他说,在国外,人们经常都是把自行车放到汽车上,载到一个空旷的地方,再下来骑自行车锻炼娱乐。

  凌伟宪说,摩托车不用了应该买汽车,可有人说哪里买得起啊?这就要提高老百姓收入,我们还要解决停车场和道路交通等问题。(许琛 崔朝阳 王雷 王普 冯小静)

  (日京/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伟宪 | 刘敬 | 交警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