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山:过半预算收入用于“公”

  中山将着力加大对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

  本报中山讯 中山市政府向人大代表交出一份开支“账单”,今年过半预算收入将用于公共服务。

  在中山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财政局提交大会审议的《中山市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中明确表示,2007年会将更多的财力投向公共安全、公共卫生、公共教育、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等公共服务领域,特别是提高公共服务领域中直接用在老百姓身上的项目支出的比例。

根据计划,安排用于提供公共服务、发展公益事业的支出,将占2007年市级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53%。

  2007年,中山市财政将着力加大基层公共卫生和公共救济、社会保障投入,医疗卫生支出同比增长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同比增长20%。新增义务教育经费6080万元,新增社区卫生服务经费1260万元,新增计生节育奖励1200万元,新增社区药物维持治疗机构建设及运作经费、示范社区创建经费、社区康复训练示范点及志愿者社区建设经费406万元,农村合作医疗资金增至2700万元,社会保险财政补贴专项资金增至9000万元,农村养老保险基金财政补贴增至8000万元,促进就业专项资金增至1800万元;安排城镇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1400万元,城乡救济专项资金800万元。

  为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市财政专门安排了贴息基金1亿元。重点包括“四高五横六纵九加密”公路干线网、新中医院、第二人民医院及博爱医院等重点医疗卫生项目、水利工程、职业技术教育实训基地的建设。

  (潘林)

  (Fish/编制)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