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日报社论:谋发展 促和谐 迎奥运

  新年伊始,正值全市人民加快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施“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之际,北京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此次盛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同时也给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开好这次市政协全会的重要指导方针。

  刚刚过去的一年,本市人民政协事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去年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颁发,市委第二次政协工作会议制定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孕育了人民政协事业的

  生机,推动了本市政协工作的发展。一年来,市委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领导,积极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北京市政协及各区县政协,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意见》作为中心任务,积极探索创新,在加强党派合作,发挥界别使用,强化与委员及群众联系,广泛征求民意,改进视察和各项活动方式方法,深入调研、细化服务及形式工作合力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提高了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政协组织及委员所提出的建议案、提案和反映的社情民意,受到党政领导部门高度重视,促进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人民政协的基本属性、主要职能、组织构成、工作原则和活动方式,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完全一致,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各项工作紧密相联。因此,在这次全会和今年的日常工作中,本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构建和谐社会大目标融入履行职能之中,以谋发展、促和谐、迎奥运为主线,紧紧围绕大局,忠实履行职能,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创新发展,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进一步发挥社会主义基本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平等协商对话,以统一战线内部的融洽和谐促进社会各界的融洽和谐,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可靠政治保障。要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第一要务,把落实科学发展观贯穿于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促进全市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物质基础。

  要坚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和团结和睦人际关系,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精神支撑。要高举团结民主大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具有的广泛性和包容性优势,积极协助中共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工作,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雄厚群众基础。

  今年是2008奥运会筹办工作十分关键的一年,政协组织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奥运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重要部署,围绕实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和"廉洁办奥运、节俭办奥运"的方针,深入研讨,献计献策,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贡献力量。

  构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是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及各族各界人士不懈追求的共同理想,也是历史赋予人民政协的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发扬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团结和谐的精神,更加自觉地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首都"十一五"规划的实施,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为建设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