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展兼并联合 山东将组建大型粮食产业化企业集团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25日电(记者 董振国)为深化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改革,提高粮食企业效益,山东省近日出台政策,积极扶持粮食产业化骨干龙头企业,组建大型粮食产业化企业集团,促进粮食产业化经营。

  山东省今后将重点培植一批粮食产业化骨干龙头企业和企业集群示范基地。

结合国有粮食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培育一批起点高、有竞争力、带动力强、效益好的骨干龙头企业,创立名牌产品,发挥名牌效应。指导有竞争力、带动力强的骨干龙头企业以资本运营为纽带,整合资金、技术、品牌、人才等要素,开展兼并联合,组建大型粮食产业化企业集团。

  在粮食主产区,山东将依托粮食产业发展若干个企业集群,建立企业集群示范基地。企业集群示范基地将以优质粮食产业为重点,带动和辐射周边粮油产业,推动粮食产业经营向纵深发展。大力发展龙头企业+合作组织+农户的组织形式,把培育粮食合作组织和粮食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完善产业化链条的重要措施,引导企业与合作组织、农户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发展粮食订单生产、订单收购,切实增加农民收入。

  山东还将大力发展粮食第三产业,并将其纳入服务业发展规划。积极实施粮油产品进城下乡、城乡连锁,依托大型粮食商贸流通企业,整合传统购销资源,在城乡发展超市、便民店和连锁店等现代流通业态,拓展粮油产品流通渠道,为城乡居民提供优质服务。山东省将加强对农户安全储粮的指导,普及推广农村储粮新技术,改进农村储粮装具,引导农民多储粮、储好粮,降低粮食产后损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东 | 山东技.. | 山东政.. | 山东电.. | 中华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