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委内瑞拉与古巴签署新合作协议将建12个合资企业

  人民网1月25日讯 委内瑞拉与古巴昨天签署新的合作协议,规定两国将建立12个合资企业,涉及广泛的经济活动,这是美洲玻利瓦尔替代方案的一部分。

  查韦斯总统和古巴副主席拉赫出席了签字仪式,这些重要的协定涉及运输、财政、农业、矿业、工业、旅游和能源等部门。

两国可能在运输领域建立两个合资企业,一个从事港口的建设和现代化,另一个从事生产和修理船舶。双方将分析建立一个海洋信贷专业的金融机构的条件,同时研究向古巴铁路联盟提供帮助的问题。

  在金融方面签署了一份意向书,将建立一个保险和再保险的合资机构。在矿业领域两国可能建立生产不锈钢和镍铁的企业。

  双方还签署一份备忘录,旨在研究资助在古巴建立一个发电厂必要的可行性。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同意与古巴石油公司共同研究在墨西哥湾古巴的专属经济区进行勘探的问题。古巴石油公司将参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奥利诺科地带确定和论证石油天然气储备的计划,那里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储备之一。

  在旅游方面,两国当局签署了建立合资企业的意向书,将在古巴的三个小岛和委内瑞拉的龟岛建设和开发旅游设施。两国将实施鼓励旅游的计划,动员和运送人们到古巴旅游,在委内瑞拉有兴趣的地区做出旅游的计划。

  在农业领域,两国将研究建立合资企业生产和出口大米,另外一项农业合作计划有待确定。两国签署的文件中包括一个通信的系统,将启动水底电缆及其网络,建立一个卫星修复系统。(管彦忠)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