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吉祥红包惹歹徒垂涎 美警方吁华人注意节日安全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农历年的脚步将近,华人派红包、拿红包除了增加了被抢的机率外,屋中可能存放现金而被爆窃的机会也成为警方另一项隐忧。辖区内有大量华裔人口的纽约109分局23日特别举行记者会,透过媒体提醒华人在过节期间除了尽情享受庆祝的好心情外,同时也应注意自身的安全。

  警方表示,法拉盛近期发生多起入屋爆窃及扒窃案,受害人以华裔为主。警方不敢断定犯罪的发生是与中国农历年即将到来有关,但警方提醒华人,象征吉利的派红包习俗对非华裔来说已不是新闻,而对有心人来讲更是引诱犯罪的动机。

  法拉盛自16日以来至22日已发生多起爆窃及扒窃案。据记录,位于Pople大道夹132街附近的公寓及法兰克林大道夹139街附近的房子在22日均被小偷破坏门锁,入内翻箱倒柜,两名受害屋主不巧的都是华人。其中一人家里100美元现金被拿走,另一人虽然屋中没存放现金,但被人将值钱的计算机及电器全被搬走。据粗估,他损失了至少6000美元。

  另外,还有一名华裔身上带着3000美元的现金,在罗斯福大道上的梅西百货公司前被扒手公然窃走财物。警方表示,虽然受害人在事发时警觉的发现了歹徒的举动,但在警方到场前窃贼已经消失。

  109分局小区联络官金基洙指出,罪犯在抢劫或扒窃时并不一定只针对某一族裔下手。但由于年关将至,华人有送红包的习俗已是家喻户晓,容易引起有心人专挑华人下手。对此,他提醒华人减少携带现金在外的数额。(冯菁云)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氏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