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谋发展促和谐迎奥运广建良言

  编者按

  2007年是本届市政协的届末之年,也是一个充满了希望与期待、机遇与挑战的年份。这一年,中共十七大、中共北京市第十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一年,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也将进入冲刺阶段。怀着对首都各项事业的满腔热忱,带着自己的真知灼见,今天,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的委员们,又一次相会在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的会场上。

这些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和学者们,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关注着这个城市每一天的变化与成长,关注着市民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了“又好又快”的发展目标,为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他们,将一如既往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革: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吕植中(市政协副秘书长 民革市委秘书长)

  民革是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2007年,民革北京市委将围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实施“十一五”规划等内容,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为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着重在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及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方面进行研究,开展工作;加强对台宣传和台情研究,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促进祖国统一;以纪念“七·七事变”70周年为契机,开展以“牢记历史,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民盟:社会保障与社会公德

  朱尔澄(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 民盟市委常务副主委)

  2007年,民盟北京市委将遵照中共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发扬民盟“关心国是、情系民生”的光荣传统,以“促进科学发展、致力和谐建设”为宗旨,依靠全市8100多名民盟盟员,围绕民盟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共北京市委九届十二、十三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着力在首都教育现代化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全面落实人文奥运行动计划与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关注市民“衣、食、住、行”特别是住房保障制度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加强社会公德建设与加快慈善事业发展、生态涵养区发展与京郊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民工社会保障制度建设等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政治协商,为谋发展、建首善、迎奥运献计出力。

  台盟:联系台胞投身奥运筹办工作

  杨晓东(市政协常委 台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

  2007年,台盟北京市委将动员和带领全体台盟盟员和所联系的台胞积极投身于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之中。鼓励盟员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努力做出成绩的同时,为政府的奥运筹办工作特别是在迎奥运的软环境建设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来预热奥运气氛,加强与台湾同胞的联系,为他们也能投身奥运工作提供帮助,共同为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把北京建设成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科技创新体制改革

  王琳(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 九三学社市委副主委)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是以科技界、高等教育界和医卫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几年来的工作重心是根据九三学社的特色提出的三个推进:即积极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顺利实施、积极推进2008年奥运会的顺利筹办、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着力构建。

  2007年,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将围绕北京市实施“十一五”规划,就科技创新的体制改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首都城市管理等问题进行调研,同时还将通过举办论坛、大型图片展览等形式,配合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推进2008年奥运会的筹办。

  农工党:化解医患矛盾

  赵荣国(市政协副秘书长 农工党市委副主委)

  2007年,农工党北京市委将着眼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努力发挥党派医卫特色,尤其在统筹城乡医疗发展、医疗体制改革、社区医疗、改善医疗环境等方面进行调研,献计出力。着眼于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和首都的社会稳定,积极引导党派成员及其所联系的群众,支持和参与和谐社会建设,支援新农村建设,努力化解医患矛盾。着眼于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动员党内一切力量,积极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配合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营造热情、友好、文明、健康的社会氛围。

  让我们以稳定、和谐、快乐的脚步迎接中共十七大的召开,迎接2008年奥运会的到来。

  致公党:发展循环经济

  林义(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 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

  2007年,致公党北京市委的调研课题、党派提案、发言及委员提案将针对发展循环经济、城乡二元结构调整、高新技术产业化、人文奥运、宜居城市建设和管理、民主法制建设、城市地下管线管理、无障碍设施、物业管理、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居家养老、基层统战工作和社区侨务工作等首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中的重要内容建言献策。其中在市政协十届五次全会上提交的党派提案《关于发展首都循环经济节点产业的建议》,是致公党北京市委连续第三年的调研成果,与2005年《关于提高资源回收利用水平,发展首都循环经济的建议》、2006年《关于尽快制定“北京市循环经济促进条例”的建议》形成了关于发展首都循环经济系统研究的三部曲。

  民建:首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曾广宇(市政协副秘书长 民建市委副主委)

  民建北京市委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2007年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促进首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认真履行好参政议政和为社会服务等职能。

  (一)继续就北京人均GDP6000美元之后首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问题调查研究,加大对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的研究力度;深入了解京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问题,努力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以“谋发展、促和谐、迎奥运”为主线,就建立节约型社会、构建和谐社区和谐村镇、实施首都创新战略等重大问题开展参政议政活动。

  (二)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因地制宜、讲究实效”的原则,充分发挥民建的党派优势,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服务咨询和扶贫助学活动。协助政府做好下岗职工和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培训;鼓励和引导广大会员特别是企业家会员积极投身到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上来。

  民进:教育和食品安全

  朱蓉先(市政协常委、副秘书长 民进市委常务副主委)

  2007年,民进北京市委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新北京、新奥运”的建设建言献策;继续关注教育,就食品安全开展调研,并为和谐文化建设组织研讨。我们将自觉肩负起历史重任,在政协的各项活动中以更大的热情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将围绕“十一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开展工作。

  2007年也是民进中央和市级组织换届之年,我们将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以政治交接为主线,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胜利完成换届任务。我们相信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会以更大的活力,开创民进北京市委工作的新局面。

  工商联: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吴杰(市政协副秘书长 市工商联第一副会长、党组书记)

  新的一年里,北京市工商联将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就以下问题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一是呼吁全面贯彻国务院和北京市关于鼓励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文件精神,支持非公有制企业把握机遇、加快发展,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二是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从构建和谐企业入手,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多做贡献;三是鼓励非公有制企业通过自主创新、产业升级,提升民族工商业的核心竞争力;四是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从业人员提高素质,积极投身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以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的新风貌,满腔热情地为北京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服务。

  无党派:整治城乡市容环境

  白崇智(市政协常委 无党派人士)

  奥运会即将来临,北京能否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以崭新的面貌展现给世人,整治城乡市容环境十分关键,也是我们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之一。例如:治理“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脏乱状况,解决交通堵塞等。特别是城区主要道路两侧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设置管理混乱现象(包括占压道路便道设置的“棚亭阁”)已严重影响城市的环境容貌,有的甚至危及道路交通和行人安全。虽然市政府2004年已颁布了《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市政府151号令),但违规设置现象时有发生,一直未得到有效遏制。当前应认真贯彻落实户外广告设置规划,坚决彻底地拆除各类违规户外广告,并将其作为迎奥运城市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广大政协委员对此十分关注,期待整治户外广告在2007年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责任编辑:李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