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中国银联境外刷银联卡无需兑换当地货币

  新华网上海1月25日电(记者黄庭钧)2007年,中国银联将加大力度,扩大已受理银联卡的境外24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日前在“银联新春境外发现之旅”启动仪式上作上述表示。

  据悉,今年中国银联计划在境外市场拓展上将推出一系列措施,其中,与英国、埃及及美洲一些国家和地区磋商银联卡受理事宜已取得重大进展,银联卡在上述地区的开通使用已排上日程表。

  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银联卡境外网络用卡,持卡人在境外刷卡消费或提现时无需事先兑换当地货币,中国银联将统一按交易当日国内银行公布对当地货币的人民币卖出价把交易金额转换成人民币,发卡行按此人民币金额在持卡人账户扣款。整个过程持卡人无须承担汇率风险。此外,持卡人还可以节省在商品总价之外1%-2%的货币转换费支出。

  据中国银联方面介绍,最近,银联还联手国内多家成员银行以及香港旅游发展局,推出首张银联标准香港旅游信用卡,以应对春节内地游客赴港旅游旺季的到来。由于有香港旅游发展局作为该卡的服务后台,持卡人可在超过1800家香港地区的知名商户购物获得折上折的优惠,从而大大降低用卡成本。

  中国银联披露的最新数据称,2006年1月至11月,内地赴港游客数量达1232万人次,同比增长8.5%,占赴港游客总数的53.92%。内地游客在港消费总额的一半以上用于购物消费。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