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西藏部分地区近期天天刮8级以上大风 4人受伤

  新华网拉萨1月25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台了解到,1月份以来,藏北等地遭遇了较大范围的风灾。据初步统计,风灾已使西藏上百间民房和帐篷被刮翻,数百头牲畜死亡,并导致4人受伤。

  预报员格央介绍,由于受高空西风急流的影响,随着气温的升高,藏北一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大风、扬沙、浮尘天气,个别地区的最大风速达每秒34米、风力达16级。

截至23日,安多、申扎等县本月大风日数多达13天以上,基本上天天刮8级以上大风,其中“无人区”南缘的申扎县在1月份已出现了持续19天的大风天气。

  据介绍,西藏拉萨、尼木、贡嘎等沿雅鲁藏布江河谷地区在1月15日至17日也出现了连续3天的浮尘天气,使得能见度下降,导致贡嘎机场部分航班无法正常起飞。另外,日喀则地区昂仁县也有风灾出现。

  观测资料表明,1月份“世界屋脊”气温偏高,除藏东的昌都地区和藏东南的林芝地区外,其他大部分地区1月中旬平均气温都较往年同期偏高1至3摄氏度以上。专家说,大风天气与气温偏高有一定的关系。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藏感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