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李荣融:国资委将从六方面入手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图)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贾全欣)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今天强调,今年是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国资委将从六方面入手加强国有资产监管。

  这六个方面包括:

  ——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除了涉及国家安全或国家产业政策禁止外资、民营资本投资的企业外,其他国有企业要逐步改制为多元股权的公司,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同时,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大中型企业到境内外上市。
按照《公司法》要求,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尽快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有效运行和制衡机制。

  ——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更多地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领域集中,通过多种形式的联合重组,推动国有资本向重点行业集中,向优势企业集中,发展壮大一批对当地经济发展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大企业大集团,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的优势企业。

  ——严格产权交易和股权转让程序,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不断完善企业国有产权进场交易制度,规范交易规则,进一步提高进场率和竞价率。加大资产评估抽查力度。采取相应措施促进上市公司国有股权公开、公平、公正地有序流转,防止内幕交易、蓄意炒作,切实保护各类投资者合法权益。

  ——抓好政策性关闭破产工作,加快解决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包括业绩考核体系;对财务监督和风险控制;坚持和完善外派监事会制度;建立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等。

  ——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抓紧构建惩防体系,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进一步做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