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创新型国家呼唤创新型人才

  新华网浙江频道1月25日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全国科学技术大会上发表讲话《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指出:“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奋斗。”“用15年的时间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

”而本文所描述的主人翁黄涛正是创新型国家必需的创新型人才。

  2007年1月21日晚,已经是江苏苏州管理咨询公司策划总监的黄涛在CBSA南宁机构UC网络课堂上大放光彩,成了最闪亮的明星。黄涛今天的成就给百名高级商务策划师、准策划师们带来了震撼。我们无法不感慨,创新型国家涌现出了一位策划界富有激情和远大理想的明日之星。

  黄涛,1983年3月出生,江西南昌人。他曾当过兵,2000年11月退伍后,深知社会竞争的残酷,以及对知识的向往,毅然在分配了工作之后,参加全国统一高考,考上了南昌大学。2005年,大学本科毕业后按照退伍分配的工作原则在街道办事处上班。

  作为中国人的处世原则来说,公务员是个金饭碗,考公务员成为这几年来社会就业的热点。黄涛在街道办事处工作,令许多人羡慕。然而工作了一年,黄涛发现,这个工作环境不适合他——“我几乎是在重复每天的工作”,“我清楚地知道如果没有什么差错,以后的生活,就是不断地重复前一天的工作。实在让人感到茫然和失望,还有麻木。”“如果在这里继续做下去,那我能把一辈子看到底了。”这让富有激情和理想的黄涛心生不安和恐惧。“因为我希望我的生活是热烈而奔放的,我可以创造自己的理想”,虽然公务员的工资福利等各方面都还不错,但黄涛感觉自己这份工作实在是不适合他。

  某一天,他正在看未来社会十大最具有前景职业一书当中,就从中发现了商务策划师很适合自己。为了谨慎起见,他查过全国各地的商务策划师的培训机构,他觉得南宁机构有这么几个特色:一、网络实战终身制教育;二、学习费用是同类机构的一 半;三、师资队伍雄厚;四、全国品牌第一;五、众多商务策划师团队精神。

  黄涛心动了,于2006年秋,只身一个人来到CBSA南宁机构报考商务策划师。正所谓出门在外万事难,为了更好的刻苦学习策划知识,白天和老师、学员们交流,晚上就看策划案例或是写案例,每天睡四五个钟头,黄涛曾经在网络课堂被人轰,因为很多人听不清他在讲什么。黄涛也曾经被人笑,说他怎么就能当策划师。黄涛再次讲课时,已经是两个月后了,大家感觉他进步很大。

  2006年10月底,他获取了商务策划师资质证书,闯荡到苏州市,并找到了工作,而且试用期月薪8000元!比起他当公务员的薪水来说翻了几番!

  事实胜于雄辩!今晚的网络课堂,记者就见证了黄涛从公务员到策划人的经历。黄涛讲的课,语言流畅,条理清晰,理论实践结合得很好,黄涛还说到,现在是帮别人打工,但最终的目的是要自己创业,自己当老板,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展望未来,我们要把中国建设成一个创新型的国家,正需要像黄涛这样的创新型人才的不断努力和创造.国家对这类创新型的人才的需求是日益增加,只有这样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才能真正实现把中国建设才创新型的国家。 

(责任编辑:黄成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