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就中日战略对话和中国外空试验答记者问


外交部就中日战略对话和中国外空试验答记者问

1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

  姜瑜:各位下午好,首先,欢迎我们的日本同事日本外务省发言人坂场三男先生今天到外交部来。外交部发言人、新闻司司长刘建超稍后将与他举行本年度的中日外交部发言人磋商,相信此次磋商对增进两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会有积极意义。

  在回答大家的提问之前,我先发布一条消息: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邀请,葡萄牙共和国总理若泽·索克拉特斯将于2007年1月30日至2月3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中方派哪位官员出席在巴黎举行的援助黎巴嫩国际会议?将向黎方提供多少援助?

  答:中国对今天在巴黎召开的援黎国际会议非常重视,派出了中东问题特使孙必干大使与会,中方将在会议上宣布捐款,为黎巴嫩重建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迄今为止,中方共向黎巴嫩提供了1.3亿人民币的援助和人道主义物资。另外,中方还积极参与联合国在黎维和行动。到2月中旬,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人数将增加至335人,其中工兵营275人,医疗队60人。

  相关新闻:美法承诺向黎巴嫩提供14亿美元 用于黎重建工作

        日本拒绝向黎巴嫩提供援助 法国总统希拉克不满

  问:无疆界记者组织上周访华期间会见了哪些中方官员?讨论了哪些被关押记者问题?中国政府对该组织在中国建立分支机构持何立场?

  答:你刚才提到的组织近期派人到中国进行了参观访问,具体情况请向有关接待单位了解。我们一贯主张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开展国际人权对话,希望有关组织全面、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的发展和中国的人权状况,这有助于加强对中国的了解,也有助于双方的交流与对话。

  问:关于中国的外空试验,中方进行试验前没有事先通报,这是否违反《外空条约》?中方将如何处理因试验产生的碎片?中国进行外空试验是否有悖其反对太空武器化的一贯立场?

  答: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对外进行了说明,我没有更多信息可以向你提供。中国在外空问题上的立场没有变化。我们主张和平利用外空,反对外空武器化和外空军备竞赛。

  相关新闻:外交部:中国外层空间试验不针对任何国家

        中方已向美国日本有关国家通报外空试验情况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肇星 | 主席 | 胡锦涛 | 姜瑜 |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