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反对哈马斯领导人出任巴新政府总理

  人民网1月25日讯 今天出版的《阿拉伯耶路撒冷报》报道说,美国政府明确表示,美国支持巴勒斯坦组建新的联合政府,但坚决反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担任巴新政府总理。

  报道指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哈马斯政治局主席马沙尔本月21日晚在大马士革就组建巴勒斯坦联合政府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后,阿巴斯的两位特使于23晚间前往华盛顿,向美国政府通报阿巴斯和马沙尔达成协议的内容,以说服美国政府能与新的巴勒斯坦政府打交道。

报道说,因为目前巴勒斯坦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是未来新政府总理的唯一人选,美国政府对阿巴斯特使明确表示,美国政府坚决反对哈马斯领导人再担任巴政府总理,并特别强调,如果巴新政府总理由哈马斯成员担任,美国就不会与巴勒斯坦政府有任何联系。

  据巴勒斯坦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美国方面还对阿巴斯和马沙尔在大马士革举行会谈表示不满。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说,2月初,美国国务卿赖斯将重返中东,召集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阿巴斯举行会谈,重点讨论组建巴勒斯坦新政府问题,而且赖斯还将提出在临时边界内成立巴勒斯坦国的方案,同时敦促以色列将冻结的巴勒斯坦资金转交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

  另据报道,为了解决目前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危机,巴勒斯坦各派经过协商已经达成了5点共识:成立联合政府;根据开罗协议改组巴解组织;成立安全委员会;建立统一的抵抗阵线;根据民主原则成立非一党派控制的民事机构。(安国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巴斯 | 赖斯 | 主席 | 美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