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经济信息联播

山东多宝鱼养殖户状告上海市药监局

  CCTV.com(经济信息联播):近日,山东多宝鱼养殖户准备将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告上法庭。昨天,上海市药监局对此作出了回应。

  记者在山东青岛大菱鲆养殖协会的网站上看到了“大菱鲆养殖业主诉上海市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行政侵权”函文。

协会秘书长表示,这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

  青岛大菱鲆养殖协会秘书长刘思涛说:“现在市场的信心越来越小,找原因主要的原,看来就是上海当时的一些数字、一些措辞肯定是有不妥当的地方。”

  这位秘书长说,以前青岛每天销往全国的多宝鱼有20多万斤,现在每天不到1万斤。目前,大菱鲆养殖协会正在征集养殖户签名,下周就将向上海的法院起诉。起诉的理由是上海市食药监局执行的检测标准明显高于国家标准,但国家标准到底是什么,目前还说不清楚。

  青岛大菱鲆养殖协会秘书长刘思涛说:“国家的标准到底是怎么定的,我们现在也没有数,不知道他用的是什么标准,我们只是感觉到他它高了什么都高。”

  在1月24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龙兴表示,他们当初按照国家标准进行抽检,发布的是预警性警示,这一做法并无不妥。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龙兴说:“我是向社会预警性警示,希望社会引起老百姓的高度关注,我不是说上海不能吃多宝鱼。”

  新闻背景:多宝鱼风波始末

  多宝鱼又叫大菱鲆,但是这种鱼的抗病能力比较差,许多养殖户就大量使用药物来保持它的成活率和产量。

  去年11月17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外公布:上海市场上30件多宝鱼样品全部检出含硝基呋喃类代谢物和孔雀石绿等禁用渔药残留,这些药品残留会导致癌症。同时发布消费预警,提醒市民谨慎购买、食用多保鱼。此后,北京、杭州、广州、南京等地相继“封杀”多宝鱼,造成了全国多宝鱼滞销的局面。每公斤多宝鱼的价格由200元左右降到了20元左右,山东省约5000万尾、近20亿元多宝鱼销售无门。

  2006年12月12日,青岛市食品安全委员会首次公布他们对多宝鱼的抽检结果:抽检的4个批次多宝鱼在13种抗生素项目检验中全都合格。目前,经过严格检验的多保鱼已经在各地陆续重新上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