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建设领域清欠三年 尚有26亿元工程款未清付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中国建设部统计,2003年底前,中国建设领域共拖欠工程款1860亿元,涉及13万个项目、1万3千多家企业。到今年1月19日,已清付工程款1834亿元,其中农民工工资330亿元。

  国务院今天召开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建设部部长汪光焘介绍了全国三年清欠工作的总体情况,北京、江苏、河南、湖南、重庆等五省市的负责人汇报了当地的清欠工作。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有关部门,部分中央和地方企业的负责人,出席全国建设工作会议的部分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重要批示。温家宝在批示中强调,做好清欠工作关键靠法制。要尽快制定和完善有关法规,切实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要认真总结三年清欠工作经验,再接再厉、善始善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抓紧解决遗留问题,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法制建设,促进投资建设市场健康发展。当前,要抓紧解决新竣工项目未按合同支付工程款问题,认真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和监管工作,全面完成剩余历史拖欠的清理任务,切实做好清欠收尾工作,向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