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评·综述

新书贞观长歌研讨大唐崛起 出版方称不是电视剧

  中新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孙自法)记者二十五日从中国唐史研究会获悉,在唐太宗李世民诞辰日即将来临之际,该会与唐昭陵博物馆、陕西三秦出版社共同主办的“贞观盛世研讨会暨《贞观长歌——大唐崛起风云录》图书首发式”,近日在李世民陵寝唐昭陵祭坛举行。

  与会专家、学者对大唐“贞观盛世”的政治体制、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民族关系以及贞观年间中华文明走向首个顶峰时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一方面,从传统唐文化研究领域对唐太宗李世民的历史功绩及史料中存有较大争议问题交换意见,另一方面,还对唐文化发掘、保护、记录等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集中展示。

  专家们表示,唐朝作为中国封建时代文化、经济巅峰,在世界发展史中都具有重要地位,目前以陕西为代表的地域内共有唐代陵寝及文化遗址千余座,虽然保护手段有所提高,但仍无法彻底克服自然风化和盗墓分子猖獗而造成的破坏和流失,因此,全面发掘、研究唐代历史并及时发布成果,让公众对唐代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产生兴趣,对保护、记录、传承中华文明具有关键作用。

  作为唐史研究的一项重要成果,中国唐史研究会副会长杜文玉及一批唐史专家共同完成的《贞观长歌——大唐崛起风云录》一书已出版发行。该书选取九个最能反映李世民文治武功及贞观之治社会局面的热点话题,全面描述李世民扶佐李渊,反隋建唐;平定割据政权,统一疆域;推崇唯才是举,开科取士;奉行休养生息,发展经济;健全三省六部,巩固中央集权;调整部族关系,促进民族融和等史实,并融入很多新近考证的史料。

  据《贞观长歌——大唐崛起风云录》出版方介绍,该书与同名电视剧是两种不同的文化产品,图书以史料为基础,由唐史专家对贞观之治采用正说、实说的写作方法,并对贞观之治进行客观评介,它与电视剧没有直接关系,但两者可以互补,使公众对贞观盛世和大唐崛起有更全面了解。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世民 | 成果 | 贞观之治 | 唐太宗 | 唐文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